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遭咬傷細菌感染!控「醫院拒收」 院方:配合疾管署規範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10

屏東枋山一名男子,被狗咬傷,因為沒有家人,也沒錢就醫,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整隻小腿浮腫,還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求診,醫師評估有住院需求,要先進行快篩,需要家屬陪同。但男子沒有家人,無法配合,他的朋友控訴院方拒收病患。但院方說,醫院都有配合疾管署規範,也建議病患每日回診。

圖/TVBS

 
正義雞頭哥:「你的腳腫到太誇張了啦。」

整隻小腿由紅轉黑,浮腫脹大一圈,男子雙腳已經嚴重細菌感染,朋友嚇得趕緊把他送到附近的醫院,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正義雞頭哥vs.急診醫師:「這是每個醫院都這樣嗎?還是你們醫院而已,現在所有醫院都要採檢啦,看護因為這個樣子不太願意到醫院來,都希望是家屬陪伴來所以這種完全沒人照顧的,你採檢隔離當中怎麼買早餐給他餵食。」

 
原來是這名男子,長期流浪在外,前幾日被流浪狗咬傷,沒錢看醫生,拖著拖著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還出現發燒症狀,送醫後院方卻認為,因為男子無家屬照顧,恐怕不能住院。

圖/TVBS

正義雞頭哥:「因為這個病人沒有家屬,他就說沒辦法住院。他自己也說看護不能請有的看護不想做。他發燒38.7度了,醫師也沒有做適當的了解他為什麼發燒都沒做。」

家住在屏東枋山的這名潘姓男子,到枋寮醫院就診,院方評估傷口已經惡化,有住院需求,只是疫情期間,住院前要先進行快篩,也需要家屬陪同。原本朋友要幫他請看護,也因為有防疫疑慮被婉拒。

圖/TVBS

枋寮醫院急診科主任廖峻毅:「他們可能會誤會說,是不是沒有打針其實有就待在點滴裡面。其實他自己朋友或家人要照顧也OK的,但是當天跟他們討論結果他們也不行。雖然說病患無法配合,目前疾管署給醫院的規範讓病人住院,但我們還是有因應病情,去做治療上的調整。」    

醫師表示,沒有拒收病患,只是疫情嚴峻,醫院有醫院的政策。也提出折衷辦法,建議每天到醫院回診,施打抗生素治療。但對街友來說,沒有固定住處,該怎麼找人,就怕日子一天一天拖下去,造成病情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咬傷#就醫#蜂窩性組織炎#發燒#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6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