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比較沒傷害!台灣只拿71萬劑AZ疫苗 反觀歐洲多國6月解封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3:29

台灣去年邊境封鎖,防疫取得重大成就,不過卻也降低了政府和民眾戒心,疫苗採購和施打的進度嚴重緩慢,導致社區感染情況演變成如今的局面。眼看取得疫苗遙遙無期,離島金門率先發難、向疫情指揮中心喊話,表示將想辦法引進有國際認證的大陸疫苗,另外製造業龍頭鴻海也傳出,已透過管道與衛福部接觸,打算由企業出面、採購BNT疫苗,不過衛福部表示還沒收到申請。

圖/TVBS

 
金門縣長楊鎮浯vs.航空站主任:「通通不曉得的情況下你就拆掉喔,(現在不能快篩啊)志願的呢?」

金門縣長楊鎮浯火氣超大,因為設在機場的快篩站,被中央下令拆除後,就怕入境旅客變成破口,這波圍堵疫情大作戰,不僅雙北動起來,連金門都跑在前頭。楊鎮浯放話,既然14萬人口的金門只能分到600劑疫苗,中央就該放寬,讓有國際認證的大陸疫苗引進台灣。

金門縣長楊鎮浯:「我們跟CDC要疫苗要不到,要在台灣設快篩沒回應,在金門設快篩被拆除,最後一步如果我們正式提出,透過合法廠商提出進口疫苗的申請,希望CDC不要再以任何的理由來阻擋。」

 
原本先前說地方政府可自行採購疫苗,結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又改口,校正回歸中央統籌,不只地方有意見,製造業龍頭也有動作。

圖/TVBS

鴻海位於內科的辦公室,警衛嚴控進出,5月30日前,除了必要人員,在雙北上班或居住的員工都得遠距辦公,鴻海分流超前部署,但腳步不止於此。

TVBS記者戴元利:「根據媒體披露,鴻海集團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曾透過管道接觸衛福部,希望自行引進BNT疫苗,不過衛福部回應,還沒有接到鴻海集團相關申請。」

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就像印度包機送台幹返鄉,也是到飛機起飛前,鴻海才願意證實。學者認為既然政府施展不開,放手讓民間去做,或許能有意外進展。

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不是政府去出面反倒阻力會很少,我們的郭台銘都進過白宮的,可是蔡英文可能就沒有辦法進白宮,像台積電台達電啊鴻海都不能倒的,因為一倒的話就不得了,所以他們的老闆如果願意出資,有辦法去購買到去幫他們的員工打(疫苗),這就是幫助政府很多了。」

圖/TVBS

今年2月底,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才掛保證,表示台灣疫苗採購量,落在3000萬到4500萬之間,不過實際上,台灣只拿到71萬劑疫苗,施打率全球吊車尾。疫情上半場慘輸的法國,今年3月底,還出現過單日將近6萬人確診,但隨著疫苗施打,已宣告逐步解封。

 
旅法台人張雅惠:「我們去年聖誕節之前就去做了快篩,然後就是可以安安心心地,去跟長輩們過聖誕節所以其實,而且因為在法國快篩啊都是免費的,然後疫苗也是免費的,所以我覺得可能多少有增加,大家對政府控管疫情的一個信心。」

旅居當地的台灣人也趕上這波接種潮,截至5月15日為止,法國至少有2千萬人,接種過第一劑疫苗,預計6月15日有3千萬人施打,現在咖啡廳、百貨公司,湧現大量人潮。

旅法台人張雅惠:「商圈也都開放,那宵禁就是從原本的7點延長到晚上9點,直到6月底開始呢就是,基本上就是全部開放,然後觀光客也可以來。」

台灣防疫上半場傲視全球,少了疫苗,如今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後發先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疫苗#三級警戒#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3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