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車參加公祭染疫!確診者Joec「中症」住一般隔離病房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00:38

國內爆發社區感染後,本土案例已經超過3000人!TVBS訪問到一位確診者,他說自己跟單車車友同車出席公祭,回程時,其中一名車友被告知家人確診,大家都很緊張,結果,短短兩、三天就發病,他最早是發現聽力受損。

圖/TVBS

 
確診者Joec:「我的床就是大概這樣的位置,我的房間。」

另一名確診者Joec,分享自己的病房生活,窗外是遼闊的蘭陽平原。

確診者Joec:「(醫護人員)他們送餐呢,就會開這個門,把它(便當)放在這個位置,然後我們再來拿。」

 
Joec沒有住在負壓個離病房,而是雙人房撤掉一張床改成單人間,跟一般單人負壓隔離病房最大不同,就是沒有雙層門設置緩衝區,醫護人員出門前,就在門口換下隔離裝備。

確診者Joec:「出去的時候就會站在這個垃圾桶前面,消毒好、脫衣服(防護衣),然後用酒精消毒完,他們就會站在這個位置,然後這裡也有SOP流程。」

圖/TVBS

Joec已經入院5天,目前有肺部感染、講話會喘,要照X光,醫護人員就拿移動式設備進到病房來;Joec透露,自己平常很愛騎單車出遊,這次也是因為跟車友們一起出席公祭,回程時才得知車友家人,只是去萬華買菜,停留30分鐘染疫。

確診者Joec:「我們知道我們周遭有這樣的人(確診接觸者),所以我們同車六人,我們一回來的時候,其他五人都開始在自我隔離。」

Joec說,大夥週五一起搭車,短短兩、三天陸續出現症狀,第一時間,他先發生聽力受損。

確診者Joec:「(急診)就突然間整個頭暈,呼吸困難就整個昏這樣,進來以後也是聽不到呀,是這兩天才慢慢慢慢恢復一點點。」

圖/TVBS

 
住院之後,Joec還連續幾天發燒到39度,相當不舒服,目前已經退燒,持續康復中,他也說想試試看中藥清冠一號,不過,清冠一號雖然適用輕症和中症患者,還是需要看診後才能開處方,因此各家醫院也不一定都會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社區#感染#佐歌奈#確診#聽力#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0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