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能嗅出94%新冠肺炎染疫者 無症狀也難不倒牠


發佈時間:2021/05/25 0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02:04
英國倫敦大學研究指出,即使患者無症狀,狗狗也能經訓練偵測出 94.3 %的新冠肺炎患者。(圖/取自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網頁lshtm.ac.uk)
英國倫敦大學研究指出,即使患者無症狀,狗狗也能經訓練偵測出 94.3 %的新冠肺炎患者。(圖/取自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網頁lshtm.ac.uk)

根據研究,即使患者無症狀,狗狗也能經訓練偵測出逾90%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研究人員盼能藉此取代新入境者接受隔離的必要性。

狗擁有敏銳嗅覺,能在奧運規格的泳池中找出相當於半茶匙份量的糖。狗已經能利用這項天賦嗅出癌症、瘧疾和癲癇等疾病。

 

法新社報導,先前幾項研究已證明,狗可以偵測到SARS-CoV-2的概念是正確的。

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研究人員想要知道,狗是否能偵測到COVID-19無症狀患者相關化合物所散發出的獨特氣味。

科學家指出,舉例來說,兩兩一組的COVID-19訓練犬能在半小時內篩檢剛下飛機的數百名乘客,在正確偵測出染疫者方面的敏銳度高達94.3%。
 

這項研究涉及約3500件氣味樣本,是由公共和醫療人員以沒洗的襪子和穿過的T-恤形式捐出。研究人員表示,初步研究顯示,狗狗甚至能嗅出COVID-19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以及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病例。

整體而言,狗狗能夠成功辨識82%至94%的SARS-CoV-2樣本。

研究人員隨後將這些成功率如何有效與傳統核酸檢測(PCR)結合模型化,進而協助偵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

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疾病控制專家羅根(James Logan)表示,相較於其他篩檢方式,如測流式檢驗法(lateral flow testing),嗅探犬的主要優勢在於牠們「在偵測大群人方面擁有極佳速度與優異準確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染疫#症狀#隔離#病例#病毒#醫療#篩檢#倫敦大學#英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6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