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門子」傳染力超強!外場員工確診 首圈匡列8人一採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09:10

高雄左營串門子燒烤店群聚感染再擴大,高市新增4例全都跟他有關係,就連外場送餐員工也確診,其中採檢的CT值更發現,都低於20,傳染力超強,但當中確診的員工,到停業前都沒有症狀,正常上下班,也讓群聚擴散狀況更加嚴峻,匡列人數不斷上修。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左營串門子去燒烤店,現在群聚的風險再擴大,其中包含同一層樓(用餐)的朋友跟同事之外,現在還有外場人員也確診。」

20日環保局人員緊急消毒,業者也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因為燒烤店群聚感染,再增加4名確診個案。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4例根據我們的掌握,全部都跟串門子海鮮燒烤店有直接的關聯性。」

 
圖/TVBS

針對新北案2336足跡,也有更新,發現這名67歲的林先生,除了14日在燒烤店用餐之外,15日中午11點至12點,還去了安平的同記豆花,12點半到2點,則在中西區的焜羊肉用餐,台南市府也緊急消毒,因為光是這名個案,在高雄就已經有7例確診,就連餐廳員工也不能倖免。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從5月14日、15日直到我們通知這家燒烤店歇業的狀況之前,他是一直在外場進行服務,那所以他接觸的人相當的多。」

圖/TVBS

串門子這波群聚來勢洶洶,確診CT值都低於20,傳染力強,其中確診員工在14至18日前都沒有症狀,正常上下班,甚至在前金區鹽埕區火鍋店吃宵夜,超商買東西,也讓匡列人數不斷往上攀升。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都還蠻固定的大概就19位員工,但是在顧客的部分我們單日,逐日去匡列,14日、15日兩天,大概匡列了約100多位,那如果以同樣的一個規模我們預期在16、17、18三天,大概也是1、200位這個數字。」

按照接觸風險高低進行匡列,串門子群聚,第一圈針對當時同桌用餐,同一層樓,餐廳員工等匡列148人,目前92人採檢8人呈現陽性反應,第二圈則針對14至18日當天有用餐的所有顧客,匡列109人,隨著疫調增加,匡列人數也同步擴大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採檢#足跡#感染#群聚#新冠肺炎#串門子#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5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