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襲金融業! 永豐金、中壽、群益員工確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44

又有金融機構的員工確診!台北中國人壽以及群益證券,跟永豐金的北台中分行,都有員工篩檢結果為陽性,目前除了全面消毒,也聯繫曾接觸過的同事跟客戶,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曾跟彰化水果盤商同桌,確診的保險業務員,日前被指控在外繼續賣保險,他的同事也出面指控公司,對員工隱匿疫情,害大家繼續在外推銷防疫保單。

圖/TVBS

 
台中市府派消毒人員,到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外頭進行消毒,銀行門口也貼上公告,19日一名員工確診,這一名員工5月14日,北上到新北中和,跟家人聚餐,隔兩天家人身體不適,篩檢過後確定陽性,員工也被匡列,17日開始就沒進過公司。

另外跟水果盤商同桌的保險員,被爆料確診還跑去洗頭賣保險,同樣是國泰人壽的同事,則跳出來指控公司隱匿疫情。

國泰人壽溪湖分行同事:「公司很誇張啊,因為有同事確診,其實星期一這個禮拜一,你們(公司)都已經知道要消毒了,為什麼都沒有在群組請大家不要進公司,主管還一直,(他)應該知道,可是他說他不知道,他說那你自己不要來(公司)啊,然後如果你覺得有疑慮,你就去做快篩啊。」

 
圖/TVBS

17日確診者足跡圖公布,員工一看到10日跟11日,早上8點到10點確診者,曾到國泰人壽溪湖分行,但當時是早會時間,公司還沒營業,所以他推測是有同事確診了。

國泰人壽溪湖分行同事:「你想喔,我們4樓的同事其實已經有2例了,總公司還沒有叫大家自主隔離,大家那一天還瘋狂的在賣防疫保單,還跑很多地方。」

圖/TVBS

員工爆料內部再增一例,彰化衛生局則不對個案多做回應,不過10日、11日,連續兩天內部開會時,就已經超過100人,跟確診者有過接觸,他認為公司明明都知道要消毒,卻不提前告訴員工要隔離,才造成防疫破口,而公司則發布聲明,表示16日就已經告知,所有同事隔天起不用上班,反駁隱匿說詞。

疫情波及金融業,已經7家金融機構,總計10名員工染疫,在國泰金、富邦金跟合庫金之後,中國人壽敦化北大樓,以及群益證券總公司,也分別有員工經篩檢為陽性,目前已經請有接觸的同事,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足跡#措施#染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7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