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6本土「連6天破百」 雙北「中和、萬華」居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33

本土疫情還是沒降下來,20日單日增加了286例,一連六天都是破百例,仍以雙北中和和萬華居多,更新增了一例的死亡個案,陳時中認為,目前僅能說疫情沒有急遽轉壞,但高峰是否已經過了,專家認為至少要等到26日後再觀察,現階段能做的是盡量防堵,20日再度發送警示訊息,從4月20日到5月19日,有到過萬華的民眾,有症狀就要趕緊通報採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6例是本土,9例是境外移入。」

本土確診還是沒降下來,依舊破百例,20日新增的還是,以雙北為主,新北的中和,和台北的萬華最多,各多了40例,再來桃園和宜蘭,也都是確診較多的縣市。

看看這波疫情,從14日僅有29例,到15日變百例,單日就增加180例,接著17日更飆到333例,緊接著幾天都是,超過兩百例,一連七天,本土暴增1541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都在兩百多,接近三百的一個數目在徘徊,目前看起來整個趨勢,並沒有急遽的轉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以現在看到的疫情,出現這個平盤,基本上不能代表,干預政策是有效的,只能代表說我們的監測點不夠,最快也要到下個禮拜三四(5/26、27),才能看到效果。」

專家認為疫情是否穩定,恐怕還要再觀察,防堵政策持續加嚴,先前就曾針對,去過萬華地區民眾發送60萬封簡訊,指揮中心20日下午3點,再度發警示訊息,提醒4/20到5/19,去過萬華的民眾,有症狀趕緊通報採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們是將上一次,(發送)60萬(封)作為基礎,延伸到昨天(5/19),那我們再經過數據的分析,認為還是有比較高風險的部分,再次的提醒,那個量再縮小下來。」

另外20日又再新增一例死亡個案,案2683,70多歲女性,在萬華工作平時獨居,15日虛弱無力倦怠,但她拒絕就醫,16日因為是接觸者被匡列採檢,隔天卻被家人發現,在家中不幸死亡,事後採檢出爐發現他確診,這也是全台第15例死亡個案。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何時看到圍堵政策奏效,各界都在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雙北#管制#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32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