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援社區篩檢見人生百態 醫大讚:萬華居民很勇敢


發佈時間:2021/05/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0:24
圖為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16日運作情形。(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16日運作情形。(圖/中央社資料照)

雙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曾到萬華剝皮寮支援社區採檢的醫師今天透露,採檢現場秩序良好,且勇於接受採檢,稱讚萬華居民很勇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醫師姜冠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下午4時至晚間12時,他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支援社區採檢站作業,採檢現場有1至2名醫師,受檢民眾必須先抽號碼牌,每次有30人受檢。

 

姜冠宇說明,每個受檢民眾會兼做快篩與核酸檢測(PCR),現場等待10分鐘,快篩若陽性則由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若為陰性仍要返家等待PCR檢驗報告。

姜冠宇表示,每天約有250至300人採檢,以白天人數較多,大多是當地年長者,晚間則是上班族與學生,前者陽性率較高,大概每28人就有5人陽性,晚上陽性率則較低,大概每30人有2人陽性。

「來採檢的萬華居民真的很勇敢。」姜冠宇提到,採檢時看到人生百態,有人自覺有症狀但很鎮定,有些是不清楚狀況的長輩,還有人採檢時流鼻血,甚至有鼻咽較敏感的民眾承受不了而現場落淚,但還是勇敢受檢,且現場秩序良好。
 

但姜冠宇也提到,先前有流行病學預測,每日確診高峰可能達到800人才會趨緩,這幾天確診升幅可能增加,若要壓低峰值,重點是改變行為。

姜冠宇說,即便搶打自費疫苗,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就產生保護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盡量在家休息,有症狀者再來採檢,因採檢工具有極限,沒症狀或病毒量不高可能無法檢測出來,故沒症狀者不要來湊熱鬧,沒事可能變有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新冠肺炎#雙北#萬華#快篩#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97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