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暴增719例!柯籲自主封城 侯:已做四級整備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9:53

本土確診數三天暴增719例,又以雙北最多,地方政府宣布18日開始全面停課,只是這間接影響到是家長也要「停班」來照顧小孩,因此不少人現在檢視「封城」標準,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自主封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已做好「進入第四級警戒」的準備!

圖/TVBS(非當事人)

 
學校警衛vs.國小學生:「你有沒有大人來,我自己來,自己一個人來用推車拖喔。」

拿著推車,本來就沒來學校上課的小朋友,傍晚再到學校來拿書本。

記者vs.家長:「今天上班對不對,對,擔心小朋友,對。」

 
但像這位爸爸,本來人在台中辦事,10點半知道要停課,趕快衝回台北來接寶貝女兒!

圖/TVBS

記者vs.家長:「公司也有公司的難處,家裡也有,有點為難,對,所以小朋友沒有人顧,對,那你怎麼辦接下來,就和(太太)輪流請假。」

確實停課沒停班,小孩誰顧?雙薪父母最痛苦,但要走到停班停課,被叫做是「封城」,等於就是進入到第四級警戒,而標準是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找不到感染源,若只看數字,17日本土確診333例、16日206例、15日180例,才三天就快達標,但別忘還有個必須條件,就是要一半找不到感染源,目前指揮中心說都還能掌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種事情不是說越嚴越好,越嚴規定就像剛剛講的就乾脆封城,那大家能夠被關的了多久。」

中央標準抓得緊,但對「封城」的不同定義,雙北政府似乎已經不想再聽命行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某些地區社區感染力達到10%,其實我們應該要進行一個自動自發的封城,民生必需品以外,其實我們都建議先暫停營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不要授權給地方地方視整個狀況來全權處理,我昨天也跟陳(時中)部長做個報告,那新北市一定會做好第四級的整備。」

要中央把「封城權」下放地方,就像「全面停課」這事,雙北也自己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疫情#雙北#陳時中#停課#本土#社區感染#柯文哲#封城#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