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增9例!葡萄家族 萬華人南下聚餐也擴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1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彰化又新增9例個案,除了葡萄家族新增2例之外,接觸過他們的刮痧工作者,也感染給跟他同車過的朋友和朋友家人;另外還有母親節,從萬華南下彰化的一家人,因為跟岳父母吃飯,還有去拜訪親友,也造成另一波傳染。

圖/TVBS

 
彰化新增9例,葡萄家族之外,從萬華回彰化過母親節,引發疫波感染。

女兒嫁到宅北萬華,先生帶著一家四口回彰化跟爸爸媽媽過母親節,還有姪子,一起吃飯,他們還去表姑家,聚餐的人和表姑丈都確診。

圖/TVBS

姪子是國中生,同學老師60名接觸者,匡列採檢,目前停課,居家隔離,這個家族4例確診算在台北萬華,4例算在彰化。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跟這個學生同班級,我們今天早上都已經完成採檢,就等檢驗的結果。」

葡萄家族匡列對象,增加了2例確診,分別是女婿和長子的友人。

接觸葡萄家族的刮痧者,和朋友一同車到台中,開車的朋友戴口罩未檢出,另一友人確診,還傳染給另一伴,增加2例。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一起坐車到台中市的大樓,去接受電商的教育訓練,停留時間蠻長的,這部分我們已經跟台中市衛生局通報,他可能要在這邊做疫調。」

圖/TVBS

另外案1590,70歲老先生,他每星期兩次從台北回彰化務農,研判是台北感染,算在彰化新確診個案。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所有的群聚個案,應該是萬華家族跟葡萄家族,都是來自台北萬華,那這個就是我們自己,病毒帶回來之後染疫的、刮痧的,所以這個就是帶進來,造成一小波的群聚。」

 
衛生局疫調之後表示,家族群聚感染,從萬華帶回彰化,有各自從彰化擴散開來,匡列採檢對象大多陰性,但是得持續關注,暫時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群聚#萬華#採檢#葡萄家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6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