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葡萄6確診 擴及3戶、刮痧者150人採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5:15

彰化賣葡萄的夫妻,送貨到萬華,染疫之後,也在家族中造成傳染,因為他們母親節聚餐,全家6人確診,延伸到出嫁的女兒夫家,以及在外工作兒子的女友家,都列入採檢對象,還有替他們刮痧的業者,超過20個點,150名接觸者採檢,等待報告出爐。

圖/TVBS

 
廣播:「賣葡萄的阿X已經確診。」

賣葡萄的夫妻去萬華回來後,母親節家族聚餐,引發了這一件家庭感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是他的核心家庭,可以看到核心家庭全部,百分之百中獎。」

 
圖/TVBS

從賣葡萄夫妻和兒媳婦,擴散到出嫁女兒夫家,以及在外工作兒子的女友家,還有母女曾去刮痧,幫他們刮痧的人也確診,彰化縣掌握傳染者去了超過20個地點,至少150名接觸者採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三個牽涉這麼大的,這樣的大的家族,其實都是由母親節的聚餐,像這個台中次子跟女友,也是母親節的時候一起來聚餐,所以變成它傳染的鏈就拉到蠻大的。」

目前全家6人確診,其他人採檢報告還沒出爐,居住社區相關地點全面消毒,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說,這病毒和之前不一樣,傳染力太強,防堵包抄要快要迅速,還有去萬華送葡萄,是根據LINE的訂單,也掌握了訂貨名單,有20筆以上。

圖/TVBS

宣導人員:「攤商跟民眾,請大家全程佩戴口罩。」

彰化進入準三級警戒,菜市場也要單一出入口,不過前一天下午宣布,一早作業都還無法就緒。大型菜市場10幾個出入口,沒人管制,動線還四通八達。

攤販:「(說要單一出入口有辦法嗎),沒辦法不可能,沒辦法因為這裡複雜又大。」

 
民眾:「自己要戴口罩回家馬上要消毒什麼的,這個自我管理是最重要的。」

防疫大作戰,權責單位的管控之外,民眾的自己的防護措施也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葡萄#染疫#採檢#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9

0.1794

0.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