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天增百例「源頭難追」 陳時中:圍堵更重要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9:34

連續兩天本土案例破百例,北中南都在這波疫情中新增確診者,也因此追出源頭更加困難,指揮中心表示,源頭當然還是會,依照疫調的線索去努力追,但已不是目前首要關鍵,而是想辦法透過疫調,匡列接觸者,阻斷再往外擴的可能性。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國內疫情連環爆,16日一口氣暴增了,206例的本土個案,現在包含雙北、基隆、宜蘭,還有中部的彰化、台中以及高雄,北中南遍佈了確診者,這樣源頭還追的到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調是要做圍堵,對於源頭有相關線索,我們會繼續去把它,整理的更清楚,現在是對於發病前後,是不是有接觸人,我們盡量去匡。」

連續兩天百例起跳,案例暴增到底誰感染誰,恐怕已不是指揮中心,追查的首要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源頭並不是說就完全不追,只是現在的一個重點的力量,放在什麼地方。」

圖/TVBS

也就是重點放在圍堵,盡可能利用快篩,或者PCR採檢,把確診者找出來,阻斷往外散的可能性,就是擔憂社區,還隱藏著隱形傳播鏈。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現在至少就已經有(獅子會)某社團,另外就是萬華的茶室,然後還有宜蘭(遊藝場),這個當然是多點是沒錯,會不會現在還有,一些隱形傳播鏈是有可能。」

現在至少牽起三條傳播鏈,雖然都研判都是染上,同款的英國變異株,但一下全台大爆發本土,會不會衍生出台灣變異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我們現在一天幾百例幾百例,比起那些國家,還是差的非常非常遠,我們當然不能百分之百,排除說一定不會有變種的狀況,只是以機率來說,還是差的非常遙遠。」

張上淳認為台灣再衍生,另一款變異株機率低,要嚴防的還是英國和印度變異株,尤其台灣最新驗出三例印度變異株,但都屬於境外移入,對社區威脅小,面對傳播速度快繁殖高的變異株,源頭恐怕難追,只能想辦法把圍堵的牆築的更牢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快篩#確診#採檢#本土案例#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5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