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稱地方可公布足跡 柯文哲:破百例疫調已不切實際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9:12

今天本土再增206例,北市萬華仍舊是重災區,市府宣布匡列範圍內的四間國小停課一周,不過現在中央說疫調交由地方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每日確診例破百,現在用傳統疫調已經不切實際,要倒過來從確診案例往回圍堵。

圖/TVBS

 
這是在萬華鬧區,一整排小吃店鐵門拉緊緊,就算柯文哲鼓勵外帶別外食,民眾還是不敢來,北市疫情萬華成重災區,現在上班上課日就要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萬華地區的小學、國中等,我們會等中央命令以後,我們再做進一步宣布,這個可能要到今天晚上。」

才這樣說包含老松、龍山、雙園及螢橋國小17日起停課一周,也看得出疫情多嚴峻,北市快篩站15日中興採檢407人,剝皮寮122人、和平107人陽性機率近10%,雖然不等於確診,但不少人很擔憂,萬華茶室更被指北市沒有效管理,才是病毒擴散重點。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波疫情當然萬華是一個傳染散開地方,但源頭應該還是來自於華航跟機師的病毒株。」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時候已經沒辦法做疫調了,所以變成有一個新的作法,我們現在不能要求零確診,我們現在只能要求說被感染案例,不會再去傳染更多人。」

中央才說疫調要交給地方,柯市長這是反給軟釘子嗎?只是國內單日本土案例破200,北市89例,也讓醫療能量再度緊繃,有沒有可能啟動,像是大陸方艙醫院的收治模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的狀況跟大陸武漢狀況不同,剛才講過住在台北最幸福的,是台北有8家醫學中心。」

圖/TVBS

話雖是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盡量收進醫院,過十天以後如果他沒有症狀,或是症狀很輕,不是需要要很多醫療照護的,盡速轉出來。」

 
資源有限,輕症、重症分流,北市亡羊補牢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柯文哲#疫調#本土案例#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934

0.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