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躲南部「避難」!大學生返鄉遠距上課 戴安全帽搭高鐵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33

本土疫情升溫,案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不少民眾躲到「相對安全」的高雄來避難,有雙北大學生帶行李返鄉,也有民眾趁機南部度假,卻遇上本土疫情攪局,只好提前收心,準備回到疫情緊繃的北部,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5月份在雙北活動的高雄市民,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圖/TVBS

 
高鐵乘客剛抵達車站,戴上護目鏡還不夠,有民眾戴上西瓜皮安全帽,再蓋上面罩,防疫100分,也有北部大學生,準備來高雄「避難」。

北部學生家長:「北部比較嚴重,南部應該會相對上比較平安一點。」

北部學生:「因為他們都認為說疫情比較嚴峻,會怕說如果再這樣下去,可能會到第四級警戒,所以就先回來靠南部一點避難。」

 
一次就帶了好幾個行李袋,每個人都大包小包,不少大學宣布遠距教學,學生們出現返鄉潮,只是距離期末考,只剩一個月,恐怕還得再回北部。

圖/TVBS

北部學生:「我們遠距到6/21吧,他現在叫我們要考期末考。」

記者宋佳娟:「週末的左營高鐵站,不少人都是從墾丁等旅遊勝地回到工作崗位,但是因為雙北疫情嚴峻,也有不少人是準備要南下來避開疫情。」

有從北部返鄉的,也有要返回到疫情緊繃的雙北民眾,原本趁著週末到高雄或墾丁度假,遇上本土疫情攪局,提前收心。

返回北部民眾:「搭車比較恐怖,因為搭車等一下就是人群嘛。」

圖/TVBS

返回北部民眾:「屏東沒有嘛(沒有確診),沒有確診,高雄一例而已,他們就會覺得說新北部分吧,把疫情蔓延到他們那邊。」

 
雙北疫情升溫,南部成了「避難場所」,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5月份在雙北活動過的高雄市民,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有病症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祭出防疫規定,希望往返雙北的民眾,加強健康管理,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雙北#返鄉#遠距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