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雙北成空城 北捷5/15運量僅59萬人較上週少1百萬人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19

15日全台本土確診新增180例,震驚全國,當天北捷搭乘人次直線下降來到59萬人,和上週同期相比少了100萬人,而平日北捷搭乘人次在200萬人,真的差很大,另外台北市街頭不論是信義區還是東區,更是鬧空城,週日幾乎是空蕩蕩。

圖/TVBS

 
記者謝丹慈:「這裡是忠孝復興捷運站,平常週日的時候,應該是要人擠人大家出門逛街的時刻,但是以昨天(5/15)來說,(北捷全日)運量就只有59萬人次,和上個禮拜六相比就少了100萬人。」

光是看北捷的搭乘人次,就知道出門的人次差很大,15日雙北升三級警戒,運量直線下降到59萬人,上周同期則是159萬人,少得誇張。

民眾:「人好少,比平常少很多,可能大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怕了。」

 
圖/TVBS

民眾:「今天有工作,(所以如果沒工作應該是不會出門),對。」

民眾:「從來沒有過,包括SARS的時候也沒有這樣。」

出門的人幾乎都是因為真的有事,否則也都選擇待在家,雙北市民眾嚇瘋了,啟動自主封城,街上空蕩蕩,而北捷平日全線搭乘人次約200萬,假日比較少在100到140萬人次之間都不低,北捷上回運量大幅下降,是在去年4月4日降到了80萬人次,再來是今年5月15日59萬人次又更低,是否是創新低,北捷還要統計。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就連在台北市信義區,應該是要很多逛街的地方,整個連通道是空無一人,就連百貨前的計程車,也都排班排了很久,等不不到民眾上車。」

計程車駕駛:「(是不是都沒有人),很久,沒什麼人,(大概等了多久),一個小時多。」

超過7、8輛計程車大家互看、乾等,就是等嘸人,一旁經過的民眾真的少很多,看到另一邊東區街頭,忠孝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叉口,不見假日車多景象,連過馬路的民眾也寥寥無幾,疫情加劇吞噬雙北,民眾也幾乎走不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北捷#三級警戒#雙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0.2973

0.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