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本土206!揭「確診者10注意」:應聯絡密切接觸者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5:09
本土再激增206例。(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再激增206例。(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面臨嚴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再宣布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共計90名男性及116名女性,稍早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也針對檢驗陽性個案者,該採取什麼行動做出說明。

陳婉青指出,若民眾得知自己檢驗陽性,應先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病患,並配戴口罩留在家中等待公衛人員通知,期間禁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公具,不要和家人共同用餐,同時保持一人一室、使用不同衛浴設備,千萬不要離開房間和同住者接觸,尤其是長者及幼兒。

 

我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應該要注意什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得留意手部衛生,如果出現發燒症狀可先服用退燒藥緩減不適,有呼吸困難、胸痛胸悶、意識不清、嘴唇皮膚發紫等症狀應立即和衛生單位聯絡,並主動告知症狀出現前3天曾一起用餐、居住、未配戴口罩待在同一處超過15分鐘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自我隔離及症狀檢測。

我有接觸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應該要注意什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密切接觸者應待在住處,委託家人協助準備食物、飲水,並維持家中一人一室、使用不同衛浴設備、不和同住者接觸、共餐等,另外也要配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同時利用漂白水和酒精進行消毒,若出現相關症狀請立刻和119聯繫,依照指示就醫或篩檢,期間也嚴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非密切接觸者則毋須隔離,不過仍要自我監測健康狀況,出現症狀就戴上口罩就醫,並詳細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及接觸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個案#措施#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