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搶購「這樣滯銷」 名醫施景中曝:恐慌但未失去理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7:00
民眾瘋搶物資。(圖/TVBS)
民眾瘋搶物資。(圖/TVBS)

行政院在今(15)日宣布,雙北升級到第三級防疫警戒,不少民眾紛紛前往大賣場、超市還有傳統市場搶購民生物資,架上物品被人一掃而空,例如罐頭、泡麵或式衛生紙,但是有些東西卻還是孤孤單單的放在架上乏人問津,台大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發文說,雙北人恐慌歸恐慌但是沒有失去理智。

賣場物資被搶空。(圖/TVBS)

 
施景中在中午發文提醒「全聯、超市瞬間擠爆,為免群聚感染,大家還是別去吧。」接著後面又提到,「不過女兒傳給我別人的分享,貨架上的三色豆還是沒人買,還有某些泡麵。代表雙北人恐慌歸恐慌,理智還是沒有失去。」

三色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紛紛跳出來留言,「再慌,三色豆都不可食」、「三色豆這產品根本就不該出現在這世界!」「三色豆在哭了,被指名道姓這樣寫」、「絕不跟三色豆低頭」更有人讚「持幽默感,表示沒恐慌!台灣人會團結挺過的!」。

因為留言太踴躍了,兩個小時後,施景中又發了一篇文,他說「貼文是希望大家不要恐慌,沒要戰三色豆啦。」但他的邏輯是,因為他「在醫院吃過這麼多年的便當的我們而言,三色豆幾乎是必備的配菜,天天都會看到。所以看到三色豆的聯想 = 便當 = 還在上班QQ。」
 

施景中臉書貼文。(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另外他也提到,「關於三級警戒,超過5人的室內聚會也不行。想當年我當實習醫師時,分配的宿舍是醫護大樓八人一間,照現在標準大概就在禁止之列了。」也暫時不到母親那邊一起吃飯,避免接觸。最後施景中也提醒大家,「需要的是守好防疫陣線,有困難請互相幫助,請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引起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群聚#管制#疾管署#台灣#症狀#新冠#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