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一體挺雙北 林右昌:基隆採三級警戒防疫措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7:00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今(15)日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台北市、新北市升級為三級警戒。對此,同為北北基生活圈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雖然未跟雙北一起提升至三級警戒,但基隆在2天前就已經提升防疫作為,並且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的防疫因應措施。
 
林右昌表示,感謝所有基隆市民配合市府所有的防疫措施,繼續維持在第二級警戒區域,沒有繼續升高到第三級,這表示基隆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的確實跟徹底。尤其在今天,全台有180例確診,而基隆仍然僅僅維持只有增加了1例,而且也非常清楚是源自萬華的群聚案件,這實在很不容易。

 
 
林右昌指出,在蘆洲、萬華群聚事件發生之後,就已經預判疫情可能變得更加嚴峻,並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升溫,最主要就是因為,之前的群聚案例都是專業的群體,例如機師或是醫護人員,且都是在一定的範圍裡面,這與蘆洲萬華發生的群聚類型完全不同,因此也提高了相關防疫作為。
 
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防疫一體、同島一命!」首都生活圈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可能獨善其身!所以在2天前,就已經提升防疫作為,並且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的防疫因應措施,除了「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以及「關閉電影院」之外,我們都已經超前部署、徹底落實。
 
林右昌表示,市府也比照災害應變機制成立一級開設,未來也將繼續用最高的標準,來守護基隆市的疫情狀況!
 
 
林右昌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的防疫物資,都是非常充足的,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
 
林右昌指出,目前中央並沒有宣布停班停課!請民眾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防疫為先,避免非必要的移動與群聚。「防疫一體,同島一命」,當前雙北疫情嚴重,國人同胞更應共體時艱,團結挺住雙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群聚#管制#疾管署#症狀#指揮中心#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