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旅確診謠言瘋傳!潘孟安也被炸 運將到案稱誤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9:33

與疫情相關的訊息,千萬別亂傳!屏東墾丁的網路社群,13日晚間傳出3段錄音檔,1名男子以台語說「誰從墾丁大街載4名學生到醫院?他們已經確診了,要小心」,縣長潘孟安也收到這些「假訊息」,經過查證,是桃園的高中生到屏東畢旅,疑似食物中毒。由於搖言引發大恐慌,縣長決定撤查,結果,40歲的司機到案,說是自己誤會了。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醫護人員vs.高中生:「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幫你聽一下好不好?醫生聽一下喔!」

來自桃園的高中生,一個個在醫院的急診室排排躺,這時候,line群組裡有三段錄音檔流傳,就連縣長潘孟安也收到了!

錄音內容:「剛剛誰在墾丁大街上,載4個學生來xx醫院的,他們現在這被人確診了,確診了,你們自己看誰載到,注意一點!」

 
總共3段錄音,聽來像是在提醒司機要小心!

圖/TVBS

錄音內容:「現在這邊已經1、20個,都發燒了!都發燒了!那是畢旅從桃園下來的!如看到畢業旅行盡量別載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晚上深夜11點半,我接到這個錄音檔,用確診的字眼,3段的錄音,實在是製造很多的恐慌!」

縣長徹夜調查,哪是什麼新冠肺炎,而是桃園永豐高中440位師生南下屏東畢業旅行,其中70人出現水瀉症狀,少數有發燒情形,疑似食物中毒,但縣長不敢大意,針對他們進行篩檢。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高規格去做這個新冠肺炎的採檢,目前早上第一批採檢出來都是陰性,輿情網路的流傳多可怕,絕對不要以訛傳訛,會因此受罰。」

涉嫌散布謠言的,是40歲的陳姓司機,他到案表示,是自己誤會了,為了提醒大家小心才在計程車網群組散播,不是故意的,警方已將他傳染病防治法送辦,散播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萬元罰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疾管署#症狀#醫院#邊境#新冠#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6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