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擊!高雄百貨母親節檔期成長4成 遇上疫情雪崩跌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3:34

高雄左營的百貨公司,在母親節檔期,業績成長4成,原以為景氣能繼續回溫,沒想到接連3天爆發本土病例,人潮銳減,但業者也忙著提升防疫措施,除了管制出入口,還要實聯制登記。不過確診足跡遍及全台灣,北部百貨公司更明顯,上個禮拜假日人潮還爆滿,這個禮拜只剩零星的人潮。

圖/TVBS

 
記者宋佳娟:「疫情升溫,也恢復了像去年一樣嚴峻的規定,除了管制出入口,還要在門口進行QRCode的登記,還要進行測量體溫才能夠進場。」

日頭赤炎炎,不少民眾下午到百貨公司裡躲太陽,先等一等,拿出手機掃一掃門口的QRCode,再噴酒精、量體溫後才能進場,連外送員也得照做。

外送員:「覺得現在這個情況,其實大家都要多體諒,拿單的進度多少有點影響,但還可以接受。」

 
多了實聯制這個步驟,多少還是會多到時間,對外送員來說,時間就是金錢,但防疫還是要做好做滿,另外在停車場,車輛大排長龍,全都是為了。

圖/TVBS

開車民眾:「是比較好,至少大家比較安心,自己安心大家安心。」

在進場時,保全會給這張小紙條,上頭也有QRCode,一樣得實聯制登記後才能進場,在高雄左營這家百貨,五月初母親節檔期,業績成長至少4成以上,沒想到卻接連3天爆發本土病例,警戒再升級,百貨也加強防疫措施,重啟實聯制政策,但還是有部分民眾,一聽到要登記資料,乾脆離開回家。人潮不來,就怕業績也會直直落。

民眾:「我剛在那邊登記過了,登記過了就不用了,好。」

圖/TVBS

民眾:「就配合政府吧,就覺得配合一下就好了不會造成自己的麻煩。」

連在台北和新北的百貨業者,也說母親節帶動至少2成以上的業績,原以為景氣能夠繼續回溫,沒想到卻被本土確診案例攪局,足跡遍及全台灣,不只業者們繃緊神經,民眾們也得配合防疫政策,才能安心逛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本土#疾管署#管制#台灣#症狀#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4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