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升3級警戒!「室內5、室外10人」禁聚 不含辦公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48

部長陳時中改口,疫情不升三級警戒,解釋因為目前只有兩起群聚,也沒有單天10例不明感染源,但不排除近期可能升級,警戒一旦變第三級,室內5人以上、室外超過10人聚會都得停止,但上班辦公不算在內,另外非必要營業區也要關閉,但指揮中心強調,會依照疫情密集度,針對某區域做嚴格措施。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根據疫情警戒標準,如果升到第三級,除了外出全程都要戴口罩,室外辦活動聚會,有超過10個人以上的話,也必須通通暫停取消。」

國內疫情再緊繃,指揮中心不排除,近期可能提升到三級警戒,室內5人以上,就必須暫停聚會,但如果是「企業辦公」,算不算在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的那個(是)聚會,並不是指的就說,辦公這個室內5個人都不可以。」

 
圖/TVBS

單週3起群聚,或1天超過10例不明感染源,就得三級戒備,營業公眾場所,戴口罩外也維持社交距離,只保留維生必要性服務,醫療和公務所需,其他地方都關閉,但維持社區運作怎麼定義,指揮中心解釋,會視疫情彈性管制,看哪些區域範圍內採嚴格措施,一切看「疫情密集度」來決定,但已經2起群聚,尤其再新增3例不明感染源,為何還在2級警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群聚)一件就是在宜蘭這起,跟新北的這一起,今天三個個別的個案,那還不算是群聚,但是一個不明感染源。」

百貨員工vs.顧客:「實名制的QRCODE,麻煩幫我們掃一下手機喔。」

圖/TVBS

百貨室內主題餐廳,用餐前落實實聯制,記錄到過足跡,公共空間2小時消毒一次,美食街隔出一人用餐區,提前加強落實防疫。

記者黃瀞瑩:「像是在百貨,大型活動已經暫停,但偶爾還是會舉辦一些,不定期的小型室內活動,業者先把場地移動到固定區域,儘管現在還在二級警戒,但他們內部也在討論,是否把室內的防疫再升級。」

16例本土病例,無疑是疫情升溫之際,室內室外公共空間,提早因應勢在必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口罩#群聚#消毒#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