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讓亡母「靈牌坐主桌」 準新娘遭勸:未來恐沒好日子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05:30
女子結婚時希望能將媽媽的靈牌放在主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結婚時希望能將媽媽的靈牌放在主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家人要成婚時,習俗禮儀皆需互相配合、討論,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近日即將結婚,希望能讓媽媽的「靈牌」坐上主桌,但不知道該如何向男方家人開口,因此苦惱上網發文求助。

原PO發文求助網友。(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原PO在「靠北婚姻2.0」發文,指出下個月要結婚了,希望能想讓媽媽坐主位,不過由於媽媽已經不在世,因此本人並不會出現,只有靈牌會到,因此十分苦惱究竟該怎麼辦,詢問「該怎麼說服男方家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提出辦法,「其實直接空一個位置就可以了,提早燒香跟你媽媽說一下時間地點,這樣就可以了,不用整組帶過去」、「主桌留個位置、宴客前一天點香說一聲就好」、「如果媽媽愛妳,妳愛媽媽,這麼重要的日子她一定到,不管用任何形式,必與妳同在」。

網友建議可空出位置並擺上一副餐具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也有人認為作法不妥,恐怕影響未來婆家對自己的態度,「萬一造成男方父母對你有成見,將來婚姻這條路會走的很辛苦」、「妳真要商量這事?不管這事最後成或不成,妳以後的日子可能會有點困難了」、「如果我是婆家絕對不會讓妳有好日子過」、「建議由未來老公去和他家人溝通,避免你直接溝通萬一沒成功以後大家可能很尷尬」。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婚#婚姻#網友#媽媽#習俗#老公#父母#家人#婆家#靈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