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混居踢皮球?鄭文燦稱「中央管」 陳時中:地方衛生局

記者 李作珩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47

華航諾富特飯店被爆讓一般旅客和居檢客混住,卻沒被查出,到底誰該負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挑明,管理上當然是「地方衛生局」,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卻說「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管」,中央、地方互指是對方責任。

圖/TVBS

 
華航諾富特驚爆,一般旅客和居檢客混住卻沒被查出,那到底誰該負責。

桃園市長鄭文燦:「機組員風險比較高,因此在管理標準,包括CDC像民航局,這部分確實應該提高標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管理上面,基本上都是由地方衛生局。」

 
中央、地方這是在互踢皮球嗎?

圖/TVBS

立委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有沒有又是觀光旅館,又是防疫旅館,絕大部分都是一般旅館,所以大部分都是地方來管。」

中央口徑一致,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強調,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管,但不管如何,管理確實出現問題,連隔壁縣市首長也大嘆。

圖/TVBS

北市議員王鴻薇vs.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發生在台北市你現在就死掉了),(對不對),對,(你同不同意),同意。」

另外,北市某國宅有機師確診,柯文哲也要求中央名單應該交出來,只是皮球怎麼踢有個責任倒是甩不掉,有70人團說住過諾富特,卻沒被通知要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名單不全,所以我們5/1還有要求它再補充,目前還沒有被我們掌握到的,請打到1922來。」

 
不過諾富特現在也被爆,防疫措施根本沒做好,有民眾指控爆發疫情不久前,飯店衛生檢查時照片,員工餐廳餐桌上並沒有隔板,而這是確診的外包水電工,被認為最可能的感染地點,跟指揮中心前一天說的「用餐時有隔板」差很大。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到底是諾富特飯店刻意隱瞞真相,還是說陳時中有故意包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我們去現場看的時候是有隔板,而且他也有像我們會立隔板的這種設備在上面,所以可能要再釐清。」

都說要再釐清,諾富特風暴督導責任,中央、地方指向對方,一場「防疫現形記」彷彿正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富特足跡史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諾富特#確診#機師#陳時中#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93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