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曾到北市加強消毒 柯文哲今宣布是否升級防疫


發佈時間:2021/05/03 0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03

國內今天新增4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達到252人,創下新高,將在明天宣布是否升高防疫層級,並呼籲市民應戴好口罩。

根據中央社報導,柯文哲曾表示北市防疫分成3個階段,只要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每週新增15例以上本土確診,公共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再爆發更大規模的本土疫情就會停班、停課。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有確診者曾在北市搭乘公車及捷運,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確診者足跡的公車、場館、住家等地都已做好消毒,有必要的話今晚將再加強消毒。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居家隔離人數252人,創下歷史新高,呼籲需要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務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柯文哲強調,現階段疫情狀況不明,市民應戴好口罩,北市府將在明天上午宣布是否升高防疫層級以及具體步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今天起將針對北市104家防疫旅館是否確實做好動線分離進行抽查,避免類似華航諾富特飯店案的事件再度發生,防堵疫情破口。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今天上午晨會將會和各局處首長討論並拍板防疫措施細節,隨後舉辦記者會向市民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中案1134、案1135及案1136為確診諾富特飯店60多歲女房務部主管案1129的同住家人,其中案1134及案1136曾搭公車及北捷至台北地區,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病例行經路徑處均已消毒完畢,但呼籲民眾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北市公車及捷運每8個小時會消毒1次,每天總計會消毒2次,並針對市民會接觸到的部分及站體加強消毒;昨天已掌握部分路徑,並在第一時間前往消毒,昨天得知的路徑及地點也即刻消毒。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各大公共場合、大眾運輸包含公車及捷運車體及站體都有定期消毒,針對案1134及案1136所到之處及搭乘的公車、捷運車體及站體,今晚還會再加強消毒;另外,也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切勿因疫情趨緩而鬆懈。

今天台北市是否防疫升級,市府預計將在10:30召開記者會宣布,屆時TVBS YouTube頻道將直播,敬請鎖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富特足跡史

#確診者#足跡#台北市#消毒#北捷#防疫升級#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91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