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染疫風暴沒在怕?醫揭「隱憂」:台人信心爆棚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1:00
謝宗學指出台灣民眾警覺心下降。(示意圖/TVBS)
謝宗學指出台灣民眾警覺心下降。(示意圖/TVBS)

華航染疫風暴波及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目前共累計20名確診者,恐比先前「部桃群聚」等危機嚴重許多,對此有醫師示警,台灣正面臨「國人信心爆棚」危機,若再不拿出先前的決心抗疫,恐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更多新聞:爆隔離所遍布老鼠屎!華航機師怨「被當犯人」:像集中營

 

確診個案曾至機捷台北車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謝宗學日前在臉書「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20名確診者足跡遍布車站、捷運、速食店、熱門景點及寺廟等經常湧現大批民眾的場所,預估有超過千名接觸者,影響範圍難以估計,皆為疫情以來單一危機中最多和最廣的事件,「難道不值得我們高度警惕?」

謝宗學發文。(圖/翻攝自「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然而不知是高強度防疫生活造成彈性疲乏,還是先前戰無不勝的防疫成果,讓大家信心爆棚,「國人警覺心明顯小於前幾次危機」,他直言多次狼來了造成彈性疲乏或防疫連戰皆捷,導致憂患意識不足,都是正常人性表現,但世紀疫情相當殘酷,「稍有鬆懈,結局就是全盤皆輸」。
 

更多新聞:不能排除人際傳播!諾富特染疫主管重症「病毒株」曝光

謝宗學也警告,全球多國疫情捲土重來,鄰近的香港、越南、新加坡也陸續傳出社區型本土疫情,若台灣仍繼續過著安於歌舞昇平的生活,不拿出和去(2020)年相同的防疫抗戰決心,最後可能會印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成語和鐵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華航#機師#諾富特#群聚#信心#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1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