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勞權!外送工會首度「五一」上街遊行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32

五一勞動節,全國各個勞工團體在總統府前集結遊行,籌備中的外送工會還是首度參加,然而勞團在走到立法院時,因為路權只申請到中山南路,在忠孝西路遭到阻攔,教師工會卻突破防線,衝到行政院門口,跟警方發生推擠,丟陳情紙板時還砸到員警。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我們很理性,我們很理性。」

奮力一丟,寫滿訴求的陳情紙板,越過護欄砸中員警。

全國教師工會:「我們要加薪,我們要加薪。」

 
教師工會突破警方在中山南路,跟忠孝西路的路障封鎖,衝到政院門口抗議,五一勞動節這天,大批勞團上街抗議,而這個團體還是首度參加。

全國外送工會成員:「外送員要加薪,外送員要加薪。」

圖/TVBS

穿著各自平台的制服,外送員自主成立全國工會爭勞權,第一次上陣還配合演行動劇。

勞工團體成員:「薪資要提「糕」,然後另外一份是,老年要溫「堡」。」

外送工會籌備主任委員陳昱安:「我們訴求是希望說,兩大平台可以出面處理,不要再片面地黑箱作業,那以及說提高我們,保障我們的工作環境,更加地完善。」

外送工會籌備會發言人蘇柏豪:「風險本來就是別人的十倍、二十倍,因為我們在路上的時間,比別人高很多很多。」

圖/TVBS

 
這次勞團遊行,從下午一點半左右出發,一路走到立法院前,大約到三點各團體也結束活動,勞工上街爭取權益,政治人物則透過臉書發文應景。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了一張自己換燈泡的照片,祝大家勞工節快樂,總統蔡英文則是宣揚政績,除了通過勞工職災保險法,還有中高齡就業者派遣勞權,加薪跟減稅,等力挺勞工的政策,最後更呼籲資方,台灣經濟好應該多回饋給勞工,而勞動部也在遊行結束後回應,強調在調薪勞保年金,平權加強部分均做出努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節#外送員#抗議#保險#經濟#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2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