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大遊行登場 3000人上街頭籲調薪保年金


發佈時間:2021/05/0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1:04
五一勞工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圖/中央社)
五一勞工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圖/中央社)

勞工大遊行今天中午將在凱道登場,今年遊行訴求「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遊行隊伍預計下午1時30分出發,從凱道走到行政院,要求政府解決勞工低薪困境、保障老年生活。

去年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勞工大遊行暫緩辦理,今年因疫情趨緩、經濟成長率更創世界新高,勞團五一行動聯盟號召全台工會團體再度舉辦勞工大遊行。

 

今年勞工大遊行規劃中午12時30分在凱道集結、下午1時開場,開場時將有行動劇「今晚,我要來點…」,由外送員送來勞工最想要的禮物,並邀請過勞低薪沒保障的行業代表(流浪教師、過勞護理師、沒保障藝術家、玩命外送員、職災老工人、低薪保全員)等上台,表達勞動者艱難處境。

遊行隊伍預計下午1時30分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中山南路、濟南路、中山南路、最後到行政院,預計號召3000人一起上街頭,共同訴求「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

行經立法院群賢樓時,遊行隊伍將舉出「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2幅巨型布條,象徵期待立法院「最低工資法」、「勞保年金改善方案」應儘速審議通過,遊行隊伍最後也將前往行政院,要求政府應儘速展開公眾對話、挽救年金危機,公教調薪及勞工年改的政策討論過程也應該公開透明並納入工會代表。
 

而這次遊行參加團體除了每年都走上街頭的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也加入近年工運界的生力軍,包含青年社畜隊、社工工會、醫療及護理業類各工會、外送員工會、藝術創作者工會、性別議題團體等,今年甚至還有年逾80歲以上的老礦工大隊參與,象徵「百工百業都要上街頭、齊怒吼」。(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勞工大遊行#勞動節#國民年金#薪資#最低工資#工會#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180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