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機師居檢「和外航同宿」 指揮中心:確實混住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8:26

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指揮中心坦言感染源可能是外籍機師,也安排他們入住桃園兩間防疫旅館,和本國籍分開,但不到半天,有機師晚上入住發現,大廳竟然有阿聯酋和美國航空外籍機組員,根本和諾富特狀況一樣,指揮中心回應,外籍機組居檢所由民航局負責,會再確認,如果屬實會提醒重新安排。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指揮中心才說,外籍機師可能是感染源頭,要特別安排不同的防疫旅館,但不到半天時間,有台灣的機師,要來這間旅館居家檢疫,卻發現早有外籍機師入住。」

看看裡面動線早有分流,等待區和報到櫃檯分隔開來,華航機組員收到的居家檢疫訂房簡訊,告知地址就在桃園市區,但明明說好「本國籍」空勤,不能和外籍混住,卻發現一堆阿聯酋航空機組員在等check in。

圖/TVBS非當事人

附近店家:「阿聯酋航空(入住),(你有看到喔),有,(什麼時候來的),應該是晚上九點。」
 

甚至有機師發現,就連美國航空人員也入住,同樓層還有外籍機組員,但明明新規定才下令。

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前的錯誤也不應該發生,我請中央要盡快的完成,指定分配跟聯絡。」

圖/TVBS

陳時中早上回應混住很多定義,但就連市長鄭文燦,也認為不該重蹈覆轍,尤其主管機關沒跟上指令,因為外籍機組員過境,由民航局安排住宿,華航檢疫則是公司決定,事隔一天指揮中心承認,確實有「混住」。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開始的確是『有混住』的現象,不過現在民航局這邊,跟華航這邊大概有取得共識,這家旅館的部分,不會再收住外籍的機師,外籍航空的機師,會住到另外兩家旅館。」

也有不少人質疑,既然外籍機師感染風險高,為何來台不用採檢,過境不入境方式,到防疫旅館休息一到三天,恐怕也帶病毒入住,指揮中心認為如果全採驗,出現高比率陽性,全收治會讓飛機卡住飛不走,但旅館群聚還沒結束,就怕蔓延擴及社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諾富特飯店#群聚#機師#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4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