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版玩具車上路! 牙醫師為載失智母改裝7、8台代步車

記者 吳軒彤 謝丹慈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0:34

有民眾在路上看到一輛,能開在路上的玩具車,上頭有眼睛、嘴巴還會發光,模樣超可愛,其實是電動代步車,而改裝的車主是一位牙醫師,他為了載失智的母親出去走走又怕日曬雨淋才改裝,一共改了7、8輛,平時會出現在樹林以及台中。

圖/TVBS

 
民眾:「酷斃了,你要去哪。」

一輛閃著七彩霓虹燈的小車,出現在馬路上民眾驚呼太可愛,將他拍了下來,駕駛也慢慢行駛到路邊停妥,仔細看這輛車,車燈被設計了眼睛和嘴巴,就像是小朋友到玩具車。

車主李醫師:「我從買到現在改到4年還沒好,我大概(有)7、8台,每一台都不一樣。」

 
車主是名在樹林開診所的牙醫師,台中也有放幾台代步車,從車殼改裝接電通通自己來,診所外全停著他的作品,每一輛都有不同設計,像是這台上頭放上許多城堡童趣感十足,裡頭還有風扇做循環,打開電源警示燈就會發光改了四年,另一台的車燈有眼睛上頭幽默的寫著,台北、香港、新加坡、上海、北京都能到。

車主李醫師:「燈太小我還沒改,我要改成像這麼大。」

圖/TVBS

另一台車頭車門甚至窗戶,都像極了捷運,有的還裝上聖誕燈和動物塗裝,行駛在路上每每都會成為焦點,就連腳踏車形式的也改,不過目前只是半成品,多半還是以電動代步車為主。

車主李醫師:「這台車原價是10萬元,就是只有車子下面而已,這個殼是為了要帶我媽媽出去,不要日曬雨淋,因為我媽媽失智,失智假如每天關在家裡,沒有互動退化很快。」

圖/TVBS

原來當初是為了載高齡失智的母親,外出走走,透過吸睛的代步車,就會有人上前聊天,背後有洋蔥。

車主李醫師:「(警察)他先看了一下,說能不能拍照,我說是要做什麼,他說我要給我兒子看。」

 
屬於醫療器材規範為行人,能在人行道以及慢車道上走,警方針對代步車改裝並沒有相關規定,但如果過於誇張,可能也會稍微上前關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代步車#玩具車#醫療器材#慢車道#人行道#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3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