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擴大!林口康橋、西門國小停課 校園全面消毒


發佈時間:2021/04/2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0:04

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華航機師擴大篩檢後,發現其中三人有抗體陽性,再追溯家人,卻篩出兩人確診,其中因為康橋有學生擴大採檢確診,全校停課到5月5日,而桃園西門國小有兩位小朋友,機師家人陽性抗體,兩人採檢其中一人是抗體陽性,所以僅有兩班預防性停課,只是現在學生停課,家長比較煩惱的是,孩子的照顧問題該怎麼辦。

圖/TVBS

 
再度出動環保局消毒人員,裡裡外外,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像這樣的消毒畫面,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過。

圖/TVBS

只是現在華航機師事件越滾越大,28日又有兩名機師家人確診,而且擴及到學校,現在新北市林口的康橋國際學校,宣布全校停課到5月5日,因為其中一名國小學生確診,更要疫調所有接觸者193人,以及確認後續的採檢。

家長:「我想說先來把他們接走,不然後續可能家長會恐慌,到時候比較亂,所以提前把他接回家。」
 

家長接到消息,都趕緊先把小孩接回家再說。

因為華航機師擴大篩檢後,發現有三人體內有血清抗體陽性,再追溯家人,機師的妻子確診案1114,兩位女兒有一人也有抗體陽性,就讀桃園西門國小,市府謹慎兩個班級採預防性停課 。

另一對則是機師夫妻,媽媽有抗體,家中三個小孩,一人確診案1113,兒子女兒體內也有抗體陽性,分別就讀康橋以及桃園錦興,錦興國小評估感染機率低,因此不用停課。

圖/TVBS

康橋招生辦公室主任俞聖陶:「其實學校本來都有戴口罩,然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要求的規格在做防疫,今天也會放學之後,會做全校完整的消毒。」

體內有抗體,代表已經感染一段時間,但現在什麼時候感染的,甚至連來源是哪裡,都還無法釐清。

所有接觸者,都得自主健康管理,因此桃園的西門國小,也全面大消毒以及停課因應,不過衛生局認為暫無孩子確診,僅停課其中兩班。

 
雖然學校早有緊急應變措施,即刻啟動遠距教學,只是都是12歲以下的孩子,自主健康管理不能趴趴走,恐怕更不能去人多的安親班,

家長面對防疫規定,這幾天得煩惱,公司能不能請照護假,或是直接在家上班,機師再度掀起一波疫情危機,所有人防疫神經真的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篩檢#抗體#疫情#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