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萊豬衝擊期過 豬肉便當及肉價皆穩定


發佈時間:2021/04/2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5波豬肉便當查價後確定沒漲。農委會今天也說,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漲2成是開放萊豬進口初期效應,如今不含萊劑進口豬肉增加,價格已穩定。

因應今年開放萊豬進口,多數餐飲業者起初擔心消費者拒吃,一改以往單純叫貨補充用量,紛紛轉而使用國產豬標章或標示,並要求供應商證明所供應的豬肉必須是台灣豬。

 

市場搶用台灣豬,便當業者告知今年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上漲2成,從去年12月下旬進貨五花肉1台斤新台幣100元,變成今年2月初的120元。

同期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70多元,則沒波動。

為能提早因應,避免商用豬肉持續上漲影響民生消費物價,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1月起迄今橫跨春節前後,共展開5波豬肉便當查價行動,確定沒漲價。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也說,毛豬交易均價也沒什麼波動。另外豬肉常用的5種部位肉零售價,經查畜產相關網站,也沒有波動。

商用豬肉漲2成,何以便當價格卻沒漲,除有便當業者稱自行吸收外,江文全分析,其實今年1到3月進口及國產豬肉共12萬9930公噸,與去年同期的13萬41公噸相當,顯示整體豬肉供應量或消費量差不多。

他並說,雖然今年起初沒什麼進口豬肉進來台灣,但統計顯示,後來還是進口了,1到3月進口豬肉1萬3071公噸,反而比去年同期的1萬576公噸增加2495公噸,國產豬肉供應量減少2606公噸,進口量增加補充了商用豬肉的市場需求,讓商用豬肉春節後沒再持續上漲,因為止住續漲壓力,所以豬肉便當沒漲價。

至於業者何以會用進口豬肉,他說,有些連鎖餐飲業者菜單品項多,還是會用到進口豬肉,透過公告張貼標示來源國的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也能穩定商機。

豬肉儀表板今年到4月23日統計顯示,可使用萊劑養豬的美國豬肉進口量,迄今占全台豬肉總進口量不到7%,標榜不使用萊劑養豬的丹麥、西班牙、加拿大等國,已成大宗進口豬肉的來源國。江文全說,這就是市場機制自行調整的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便當#豬肉#漲價#台灣豬#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3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