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台灣豬 結果共246筆

  • 最後一日部長!陳吉仲曝「為美豬遭罵出賣台灣」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不斷,昨天(19日)先在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證實准辭,今天(20日)是陳吉仲最後一天在農業部上班,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公開活動農金獎,會前受訪,先是感謝農漁民,再替自己申冤,不覺得委屈,但希望政治人物在批評前,可以先聽專業怎麼說,7年多的時間,部長對於美豬時期最有感,因為當時在立院被罵出賣台灣豬農。
    2023/09/20 13:37
  • 揪烤肉!好市多中秋限定肉片組 家樂福聯名乾杯、貳樓燒烤套餐

    中秋烤肉!賣場推出多款烤爐、烤肉組,美式賣場好市多推出中秋限定的頂級冷凍肉品燒烤組,包含牛梅花燒烤片、嫩肩里肌燒烤片以及肩小排燒烤片的超頂組合,還附送一個保冷袋,另外還有販售澳洲牛舌、烤肉串等品項,家樂福則推出上千款海陸時蔬烤肉商品,主打「台灣豬肉超省大包裝」和自家研製的烤肉食材,省下回家醃製的麻煩。
    2023/09/19 11:01
  • 中秋烤肉!家樂福賣1公斤大份量肉品 全聯拚限時18%高回饋

    中秋快到!把握中秋烤肉、送禮商機,量販店家樂福即日起推出上千款海陸時蔬烤肉商品,更瞄準對手好市多,祭出台灣豬肉超省大包裝,牛小排燒肉片和火鍋片每包份量多達1公斤,也推出每年熱銷雞豬牛羊魚調味款,今年更與名店貳樓合作獨賣美式肉品三件組,業者指出,中秋大檔預估成長3成;超市全聯也推出中秋檔期加碼最高回饋18%,且看準戶外露營、烤肉商機,即日起與日本卡式爐岩谷IWATANI合作聯名「咖波」的烤肉器具、露營椅等商品,業者表示,中秋大檔目標業績挑戰150億。
    2023/09/14 17:59
  •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 陳吉仲:鼓舞豬農

    台灣自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今天迎來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透過海運預計1週後抵達;這是除名後首次出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鼓舞豬農與冷凍屠宰業者。
    2023/09/11 16:57
  • 男控前公司丹麥豬「標台灣」 衛生局:查標西班牙

    一位肉品工廠前員工爆料,前公司將丹麥豬肉標成台灣豬來賣,甚至有下游店家反應肉品有異味或夾有頭髮,就和員工說以後不要賣給這個店家。當事工廠駁斥並非事實,且已提告前員工挪用公款。新北衛生局稽查發現有衛生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另外有將丹麥豬標示成西班牙問題,最高可罰400萬。
    2023/02/07 19:26
  • 將成亞洲唯一!台灣16年無豬瘟 元旦起拔針、後年申請非疫區

    繼羊痘拔針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宣布,明(2023)年元旦起全國肉豬也將停打豬瘟疫苗,到明年7月,包括種豬等全國豬隻都將全面停打疫苗,停針一年、2024年6月後,就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提出豬瘟非疫區申請。若一切順利,屆時台灣將成為亞洲目前唯一一個傳統豬瘟非疫區,也意味著台灣豬肉未來可以更廣泛銷往全世界。
    2022/12/30 12:45
  • 台灣豬肉餐車巡迴東京橫濱 邀嚐滷肉飯美食

    為拓銷台灣豬肉製品,農委會邀請日本藝人速水茂虎道擔任台灣豬肉餐車活動代言人,今天在日本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起2個週末在東京及橫濱舉辦活動,歡迎品嚐滷肉飯等美食。
    2022/12/02 21:25
  • 藍營智庫:台灣豬無法出口美日 政府應進行談判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數再創新低,背後問題在於台灣豬肉出口受挫。蔡政府全力為美國萊豬與日本核食護航,但台灣豬肉至今仍無法出口美日,政府應比照國際慣例,與美日進行經貿談判。
    2022/03/07 17:47
  • 南部投票率不高!萬丹養豬多 竟然不同意「反萊豬」

    針對四大公投投票,就有學者分析,同意門檻,可能在動員力道有限的情況下,沒辦法過關,這次在高雄三民區,這裡可以說是綠營鐵票倉,在整體投票率不高的比例之下,安和里投票率破五成,而且不同意票,是同意票的兩倍,而針對反萊豬公投,屏東竹田黑毛豬產銷班的班長,卻認為為了台灣豬可以外銷出去,他贊成萊豬進口。
    2021/12/18 22:03
  • 萊豬進口!綠委:台灣豬價很好 豬肉攤都很高興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王美惠和賴惠員今(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四個不同意、貼紙黏下去」記者會。希望在公投前10日的最後倒數時刻,以走入市場、街頭廣發標語貼紙的方式,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行列。綠委王美惠也說,遇到一個民眾跟她說,豬肉攤都很高興,進口豬進來後,台灣豬價還是很好,而且到處都有標示來源國,買豬肉請民眾安心,政府幫忙把關。
    2021/12/08 13:06
  • 重申反萊豬 侯友宜:新北公有市場肉攤使用台灣豬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立委洪孟楷等人陪同下視察泰山公有市場肉品標示情形。他表示,肉品標示溯源很清楚,要求公有4100個肉攤都確實使用台灣豬,不使用萊豬。
    2021/12/07 14:18
  • 「台灣豬最健康安全」侯友宜首度表態:萊豬絕對不能進來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首度表態反對萊豬進口,「我家賣豬肉我最清楚,我很在乎的是,萊豬絕對不能進來。」
    2021/12/02 13:24
  • 平時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稱「要練肌力」:喜歡吃豬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網路節目中指出,萊克多巴胺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吃3餐,還會吃保健食品」,此番言論遭到各界撻伐。昨(25)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被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追問,平常都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回應,自己其實很少吃保健食品,喜歡吃台灣豬腳,因為要練肌力。
    2021/11/26 09:28
  • 蘇貞昌:國人愛美牛 開放美豬是展現走入國際決心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18四大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有關美豬議題,民進黨提到的數據都是誤導。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辦表示他們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不曾改變,批評民進黨棄守了「牛、豬分離」的共識,罔顧國人健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下午受訪表示,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
    2021/11/17 16:49
  • 名字藏封殺水果終極密碼 朱鳳蓮:希望成為台農產品好評

    中國大陸自今年初起,陸續暫停台灣豬肉和鳳梨輸入,遭到大陸網友戲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名字暗藏玄機,點名下一個遭禁的就是蓮霧,對此朱鳳蓮今(29)日回應,「其實希望我的名字能夠成為台灣農產品好評的代言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台灣農產品差評的代言詞。」
    2021/09/29 15:13
  • 台越「月餅」差很大?越南「比較鹹」、「家鄉香料」

    台中專勤隊在太平一家越南店。查獲到來路不明的肉品。老闆娘還說是買來自己要吃的。但已經違反規定。立刻封存送驗。雲林也新增一件月餅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但也有台中越南業者。想吃「家鄉味」。用台灣豬肉自製「越式風味」的越南月餅。
    2021/08/30 15:15
  • 守護台灣豬!全國警查緝越南豬製品驚見「這款國產」

    全國員警強力追緝非法進口豬肉,就是怕「非洲豬瘟」侵襲台灣,日前移民署專勤隊於北市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內發現,越南製的月餅和豬肉加工製品,來源標示不明,甚至外包裝還印製了「台灣國產」,明顯有問題。
    2021/08/28 10:39
  • 講不聽!高雄路竹養豬場「非法廚餘餵豬」 遭罰6萬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入侵,高雄路竹卻有一家養豬場,沒有經過合格申請,非法用廚餘餵豬,直接開罰6萬。不過中央宣布9月開始,全面禁止「廚餘餵豬」,會補貼500元,高雄也喊話加碼,每頭豬多補100元,讓豬農們安心保護台灣豬。另外在屏東及桃園,也都分別在越南商店,查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帶回檢驗。
    2021/08/27 21:32
  • 中央禁廚餘養豬補助每頭500元 高雄加碼100元

    農委會今天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並給予飼料差額補貼每頭豬5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府將再加碼補助每頭100元,並呼籲豬農配合相關新規定,共同守護台灣豬。
    2021/08/27 17:18
  • 台灣豬做的「胡志明火腿」 一個月賣2萬個

    全台稽查走私越南豬,但桃園有廠商間接受害,他們賣的越南火腿,使用的是「台灣豬肉」,生產地也在台灣,不過因為名字叫做「胡志明火腿」,彰化縣府在稽查轄區東南亞商店時,覺得有疑慮,帶回檢驗,提供照片給媒體,但造成下游批發商恐慌,向製造商要求退貨,廠商趕緊提出屠宰證明和出貨單佐證,縣府也澄清,這家火腿品牌沒有問題,使用的是台灣豬肉!
    2021/08/26 13:03
  • 港媒稱台豬製品瘦肉精超標 消基會另驗全未檢出

    消基會今天表示,6月3日香港文匯報報導台灣豬肉製品驗出瘦肉精超標,為確認無虞,消基會也隨機採樣4款同類產品及1款同一廠商在台灣銷售的非同類型商品檢驗,皆未檢出。
    2021/07/07 17:29
  • 港《文匯報》影射我走私萊豬 農委會、陸委會批:假消息

    香港《文匯報》指出,抽查市面8款台灣及美國的豬肉製品,結果包括新東陽、黑橋牌等知名台灣品牌在內,有7款商品瘦肉精超標,而且最高超標27.6倍!對此,農委會、陸委會出面批評這是假消息,該篇報導也提到,台灣豬肉製品連續3年通過港府檢測,文匯報的檢測沒有公信力!業者也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
    2021/06/05 17:26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開放萊豬衝擊期過 豬肉便當及肉價皆穩定

    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5波豬肉便當查價後確定沒漲。農委會今天也說,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漲2成是開放萊豬進口初期效應,如今不含萊劑進口豬肉增加,價格已穩定。
    2021/04/26 16:43
  • 藍營立委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豬」 綠營批豬腦何苦為難豬腳

    美豬議題持續在立法院發燒,卻牽連到屏東的萬巒豬腳!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街上的豬腳都沒被魚目混珠,都是台灣豬嗎?這番話引起綠營立委反彈,要求他道歉,萬巒豬腳業者強力聲明,一律用台灣溫體豬,保證Made in Taiwan。
    2021/04/2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