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不聽!搶拍玄武岩美照 徒手攀爬腳踩踏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8:28

澎湖花火節22日開跑後,第一天就吸引2萬8千人抵達澎湖觀光,幾乎所有景點大爆滿,名店外面也大排長龍,確實帶來不少商機,不過隨著遊客增加,亂象也跟著變多了,在知名地標玄武岩就可以看到不少民眾為了搶拍美照,竟然一腳直接踩上去,徒手攀爬,破壞自然景觀,這樣其實已經觸法了,最高甚至可以罰100萬元。

圖/TVBS

 
一到知名的網美景點,遊客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擺著POSE尋找角度,就是要拍出最美的照片。

為了要拍出,全景壯觀的畫面,許多觀光客都會站得遠遠的,開心當背景合影,不過似乎有些人,不想要美照有陌生人入鏡,竟然越站越近,甚至最後,直接一腳踩上去,徒手攀爬,不過這其實已經違法了,因為這裡是,澎湖知名地標玄武岩。

遊客:「附近還有仙人掌啊,就是會比較危險一點。」

 
圖/TVBS

遊客:「這個掉下來可能會受傷啊。」

玄武岩屬於保護區,這種破壞自然環境的行為,依法可開罰5000元以上,100萬以下的罰緩,不過另一邊的三石壁玄武岩,就不一樣了,因為屬於私人土地,所以無法可罰,最多也只能勸導,加上遊客的配合。

但這樣的亂象,在這幾天似乎變多了,因為澎湖花火節,4月22日正式開跑,第一天就湧入了2萬8千名遊客,觀光景點大爆滿,連想吃個道地美食,恐怕得耐心等上一陣子,因為所有的店家幾乎都要排隊。

遊客:「早上大概6點多來這邊排隊,大概等了10到20分鐘左右。」

圖/TVBS

遊客:「這是勢必的,觀光區就是要排隊。」

一早來就大排長龍,吃個早餐就很辛苦。

 
無奈全寫在臉上,因為吃個東西真的好辛苦,雖然花火節6月中就結束了,但還有緊接而來的暑假,恐怕會超越去年的人潮,但也為店家帶動不少商機,只是觀光之餘,還是愛護環境,讓美麗的風景,能永續保存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花火節#商機#攀爬#踩踏#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7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