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連環出包! 蘇貞昌25日聽取改革報告


發佈時間:2021/04/2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2:2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院長蘇貞昌明天將聽取交通部長王國材所提出的台鐵改革方案,重點將聚焦如何落實軌道安全,盤點可以加強的軟、硬體。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未滿月,今天上午台鐵宜蘭工務段又發生廠商違反施工安全規定導致擦撞事件,引發各界關注。

 

官員表示,台鐵改革在過去會議已確認將以安全、安定、轉型3個面向著手進行,蘇貞昌對改革的每個環節都會緊盯,而首要之務是台鐵安全;因此,王國材25日將與新任台鐵局長杜微,向蘇貞昌說明改革的短、中、長期做法,但主要還是聚焦在軌道安全上。

官員指出,明天會議早已規劃在蘇貞昌的行程當中,並非因今天的事故才召開,但由於今天再次發生軌道安全事故,更顯得軌道安全絕對是改革的重點;蘇貞昌要求交通部要將近日個案與所有臨軌工程做相關處置,及時找出解決方法。

官員表示,在台鐵總體檢報告後,現在是階段性加速改革階段,要將台鐵安全的防護落實並做出調整,所有不足部分,無論是硬體、軟體,都要一起討論如何加強。
 

除了軌道安全之外,官員說,台鐵改革報告預計也會帶到組織轉型,包含運工機電整合、組織橫向連結如何調整,以及人力、預算規劃等。

硬體改革部分,蘇貞昌日前已要求台鐵局如期如質完成25處「異物入侵監視預警系統」,並應於兩個月內,針對台鐵環島沿線1000餘公里,凡有異物入侵軌道危害情形及風險較高的路段,優先比照高鐵模式以紐澤西護欄等方式,建置實體防護措施,並同步擴大評估「異物入侵預警系統」,以有效確保行車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太魯閣#事故#台鐵#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