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不計代價改革! 台鐵年虧59億政府負擔、沒談漲票價


發佈時間:2021/04/25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09

行政院召開三個小時會議,討論台鐵改革,院長蘇貞昌拍板,目前204個臨軌工程必須改善後才能復工、三年後企業化、政府也會負擔台鐵每年虧損59億元,至於24日偷施工的廠商,已經列入黑名單並中止合約,行政院說,會不計代價改善安全。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團隊為了要能夠確保,鐵路的安全也不計代價。」

再不改怎麼行,台鐵接二連三出事,行政院展現改革決心,已停工的204個臨軌工程,得等查核改善後才能復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主要是我們覺得在工區的觀念,還是非常不好,所以我們要求停工。」

 
圖/TVBS

工人老是偷施工,未來台鐵新建工程由鐵道局接管,也會配發無線電給工人,立即通報狀況,另外,台鐵無人站年虧11億,舊制退休金40億、利息8億,共59億,政府買單,台鐵員工權利不變,設定三年後企業化,至於外界關心的票價調整。

交通部長王國材:「如果我們台鐵無法提供一個,安全的服務,那真的是調票價是不合理的。」

這場會議在上午九點,由閣揆蘇貞昌召開,要報告台鐵改革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低調從後門進入,因為前一天,太魯閣號又撞到工人,蘇貞昌震怒之下,打電話要求王國材,立刻究責,從嚴處置。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裁處)最嚴厲的最嚴格的30萬的罰款,終止跟該廠商的合約,會議以後我們也會把這個廠商,列為一個黑名單。」

歷經三個小時,訂出安全、安定、轉型三大方向,行政院大刀闊斧,要挽回外界對台鐵的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台鐵#太魯閣#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9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