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狂出包! 蘇貞昌承諾:6大規劃助改革鐵路安全


發佈時間:2021/04/2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00
蘇貞昌承諾會於三層面全力助台鐵改革。(圖/TVBS )
蘇貞昌承諾會於三層面全力助台鐵改革。(圖/TVBS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才釀成49死、2百多人受傷慘劇,日前台鐵宜蘭工務段又發生廠商違反施工安全規定導致擦撞事件,台鐵頻頻出包,引各界關注鐵路安全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親自召開「台鐵改革會議」,就最急切的鐵路安全事項提出六大規劃,並承諾會全力在財務、工程規劃、企業治理上幫助台鐵,同時要求台鐵應擔負起所有的安全和服務品質提升的責任,以回應人民的期待。

行政院召開「台鐵改革會議」。(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於臉書發文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規劃執行鐵路安全事項,六大規劃如下:

1、現有全國204個臨軌工程標案必須全面停工檢視,由鐵道局確認相關施工安全管制規定到位,並查核完成改善後始能復工。

2、未來台鐵新建工程,原則上由鐵道局負責辦理。

 
3、台鐵局就北、中、南、東地區各自成立協調會報,指派資深主管進駐,負責督導相關運工機電整合及工程事項。

4、全面檢視及施作邊坡防護、防止異物入侵等必要的安全措施,所需國有土地無償提供予台鐵進行安全改善工程使用。

5、強化進出管制工地AI智慧管理及安全防護措施,所有工程督工人員,均配發行調無線電,遇有狀況立即通報並緊急應變處理。

6、台鐵局應針對軌道工程工地安全管理負起管理之責,不應只由廠商負契約責任,且應建立完整防堵機制避免廠商違反規定,並確實執行到位。

蘇貞昌承諾會幫助台鐵改革。(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指出,台鐵擔負照顧服務性路線及偏遠小站的政策責任,因此小站運輸服務所衍生的虧損,會由政府全額補貼。而針對未具自償性的建設經費以及每年應支付的退休金及衍生債務利息,也全部由政府負擔。讓台鐵員工安心、專心於營運安全與服務,也讓台鐵有更好的改革基礎。

最後蘇貞昌強調,政府願意集全國之力改革台鐵,在確保台鐵員工薪資及福利等權益都不會減少的前提下,將繼續邀集相關部會、專業人士及外部專家,就台鐵朝企業化的轉型方向研議,並針對資產經營活化進行完整規劃,而台鐵改革轉型所需的相關修法也應一次盤整,送請立法院審議。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台鐵#改革#規劃#行政院#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