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施工害太魯閣號急煞 台鐵罰廠商30萬元


發佈時間:2021/04/2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5:58
台鐵太魯閣號又發生撞擊事故。(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台鐵太魯閣號又發生撞擊事故。(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台鐵一列太魯閣號列車今天上午通過武塔站時,因廠商違規進場施作月台加高工程,一名工人在軌道上遭列車撞傷。台鐵表示,將罰廠商新台幣30萬元。

台鐵表示,宜蘭工務段執行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一宜蘭工務段轄內月台提高工程(武塔站)」,承攬廠商為虹暘營造有限公司,契約金額951萬元,依規定於每天上工前派員至南澳站行車室辦理保修作業申請。

 

根據台鐵調閱相關紀錄,今天上午8時6分時,宜蘭工務段人員完成保修作業申請,8時30分時,廠商派駐行車室列車監視人員及瞭望員到達行車室,尚未交付行調電話及到現場作危害告知,即接獲通報現場有一名工人欲撿拾物品時不慎遭火車擦撞。

台鐵說,宜蘭工務段將依法配合勞檢單位檢查,並將依工程採購契約規定裁罰。依據契約的罰則,承攬人違反安全衛生扣罰懲罰性違約金標準,可裁罰10萬至30萬元,今天這起違規事件,將罰廠商30萬元。

台鐵表示,會持續要求督導人員及施工廠商,於施工前應確認符合勞安條件後,始可進場施作。
 

台鐵說,宜蘭工務段除了接受鐵路警察調查外,也派人陪同受傷工人前往醫院就醫,受傷工人外部擦傷已處理,目前清醒無礙在醫院休息。

事故發生後,受傷的52歲王姓工人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林姓包商趕到醫院探視,但面對媒體詢問,林姓包商只說,上午沒工作,不知發生什麼事。

台鐵局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表示,虹暘日前申請今天施工,台鐵局經評估後認為施工處在月台上,非軌道上,同意今天施工,且有人行陸橋安全通道,提供工人抵達施工現場,但工人未走人行陸橋導致職業安全事件。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林文裕說,已展開調查勞工安全部分是否合乎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台鐵#太魯閣#違規#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