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疫情嚴峻在台「線上就學」 機師10餘歲子竟染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6:19
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連帶同住的10歲兒也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連帶同住的10歲兒也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3)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090是10多歲的印尼籍男童,是在澳洲確診的華航機師同住家人,由於印尼當地疫情相當嚴峻,孩子在台灣透過線上課程學習,沒想到還是染上新冠病毒。

印尼當地疫情嚴峻,案1090和家人同住台灣讀印尼的線上課程。(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說案1090印尼籍男童近期沒有出國史,是染疫機師的孩子,去年9月來到台灣,和機師以及媽媽同住,都在家上遠距學習印尼學校的課程,4月21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4月22日出現喉嚨乾痛、暈眩等症狀,採檢驗出陽性確診,不過媽媽則是陰性進行居家隔離。

畢竟印尼疫情長期嚴峻,最近甚至禁止國民在開齋節返鄉,所以印尼籍機師一家人都在台灣生活。但之前因為紐西蘭機師違規事件,機師居檢時間改回7天,隨後降成5天,不少機師都抗議不是在檢疫就是在工作,根本見不到家人,甚至只能隔著窗戶看孩子,經過桃園市機師工會等團體表達意見,4月15日起變成居檢3天加上採檢陰性,就能跟家人見面。受惠於新的政策,男童和機師父親可以更快面對面相處,卻不幸染疫,對此,指揮中心認為目前規定已經足夠嚴謹。

工會認為機師不是檢疫就是開飛機實在不人道,根本無法和孩子見面,曾要求指揮中心放寬規定。(圖/機師工會提供)

此外案1090還曾跟著機師爸爸以及他的同事案1091,參加400人聚會的清真寺活動,當天室內、室外各約聚集200人,指揮中心已經要求清真寺取消23日活動,也不要在室內舉辦活動,更呼籲16日曾經去清真寺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認為在清真寺被感染的機會不大,但持續採檢確診者座位附近民眾。(圖/TVBS)

指揮中心研判,在室外傳染的機會很低,在室內活動則主要採檢坐在確診病例周遭的人,雖然認為清真寺群聚機率不高,但也不是不無可能。陳時中表示,目前2名機師和家人的感染途徑,比較像其中1人被感染後互相傳染,病毒不像是來自清真寺活動,但還需要做檢驗才能釐清感染路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師#陳時中#COVID-19#清真寺#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0905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