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女孩」cosplay遭譏汙辱角色 千字文曝心路歷程感動網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6:16
熱愛cosplay的雪莉在2歲時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熱愛cosplay的雪莉在2歲時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我是一位輪椅coser,也是一位肌肉萎縮症患者」。輪椅女孩雪莉在2歲時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3型(SMA),至今只能依靠輪椅代步,但喜愛動漫的她,從小就嚮往成為動畫中的角色,因此迷上角色扮演。不過在cosplay的過程中,也曾經飽受冷言冷語,甚至被人嘲笑坐在輪椅上是汙辱角色,日前她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這件事的看法,文字感動不少人。

雪莉也常在粉絲專業分享自己的日常與心路歷程。(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雪莉表示,有人問到她穿cos服是不是很麻煩,她透露說,手腳無力的關係,就連最基本的穿衣服都得花上10幾分鐘,穿cos服裝更是要花上30分鐘起跳,加上整裝、換衣和弄假髮總共需要3個小時左右;不過,每次的出角都是因為喜愛這個角色,所以能克服種種疾病造成的困擾。

「你坐輪椅不覺得cos是在汙辱角色嗎?」、「坐輪椅就不要cos了啦,很難看」,雪莉說各種質疑多到數不清,甚至有時候被人瞪眼。對此,雪莉認為,自己出角的初心,就是因為對角色的愛和喜歡,不管外表如何,最重要的是這份心意,她也告訴自己「因為我坐輪椅,所以我要更努力要出好角色!」。

雪莉透露,過程中也曾經飽受冷言冷語。(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雪莉在文中表示,自己很愛cos圈也很喜歡去場次,儘管圈內有一些負面的聲音,但在其中得到溫暖和鼓勵時就會覺得很幸福。她也提到,病情將會一直惡化下去,治療僅僅是「減緩惡化的速度」,「所以不用祝我早日康復,但是你們的心意我會記在心裡!謝謝你們」。文章下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為她加油,表示將會持續給予支持,並要她繼續做自己喜愛的角色扮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角色扮演#輪椅#疾病#動漫#治療#cosplay#coser#雪莉#肌肉萎縮#輪椅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7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