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分內2震!百年老校傳災情 籃球場現裂痕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05

花蓮18日晚上,3分鐘內發生2起地震,震央都在花蓮壽豐鄉。距離震央很近的「百年老校」水璉國小,就因為強烈晃動,學校裡籃球場的地板直接出現一條長長的裂縫,天花板、牆壁也龜裂!擔心孩子們在校園中發生危險,校方現在拉起告示牌提醒學生,同時也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儘速協助修復。

圖/TVBS

 
418花蓮連兩震,全台各地都有感,就連大樹也劇烈晃動,掛在牆壁上的畫更被震到差點掉下來,這是花蓮縣壽豐鄉的「百年老校」水璉國小,地震發生時的即時畫面。

校方本來以為,學校應該沒有受到損害,但上班日一到學校卻發現好多地方都有狀況。

圖/TVBS

籃球場的正中央出現一條長長的裂縫,教室走廊上天花板也是,梁柱受損,擔心磁磚再有一點震動,就可能會砸到人。連校長宿舍的水塔也被震歪,看起來非常危險。
 

3分鐘內發生2起地震,規模5.8跟6.2,震央都在花蓮壽豐鄉,水璉的最大震度分別都有5強跟6弱,連走廊和教室的水泥全都裂了,就怕師生經過時一個不小心被絆倒,立刻圍起來,也放了指示牌,提醒大家要小心腳下。

水璉國小家長會長江清蓉:「現在目前因為地震而造成的一些損害,我覺得會影響到孩子們可能在行進,玩樂當中,也許會發生一點意外,我們真的蠻希望有關單位可以儘速來修復。」

擔心全校師生安危,再加上水璉國小已經有百年歷史,被這一震,要修復至少得花上10多萬。

圖/TVBS

花蓮縣教育處則表示,根據校安通報,全縣有27間學校提報災損,將全力協助校方進行復原工作。

而花蓮這次3分鐘連2震,有些民眾根本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擔心自己成為「國家級邊緣人」,中央氣象局表示,避免大小眼,從5月1日開始,一律改成所在位置震度達4級才會發警報,全國統一標準,不讓任何人被遺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國小#裂痕#搖晃#災情#水璉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4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