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水位創新低 「黑洞」奇景用途曝光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0:02

缺水現象,讓日月潭水位一度來到歷來最低點,而過去為了防止水位過高,影響水庫安全,潭區還設有「溢流井」,在水位高的時從空中看,就像「神秘黑洞」,只不過隨著水位下降,溢流井的本體被完全看到,成了旱象奇景。

圖/畫面翻攝自Yi-cheng Chen

 
透過空拍,日月潭水庫,除了缺水露出乾巴巴沙洲,還出現了一個類似碉堡的物體,中央還有個圓形黑洞,深不見底。

遊客:「沒有看它整個外露,但是之前有看過它啦,就知道有這個東西,只是不了解它的用處,(乾旱嚴重)真的是不曾看過,唉,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圖/TVBS

神秘洞口乾旱後現身,不少人第一次看到全貌,特別的造型也吸引遊客拍照。
 

圓形物體,座落在缺水期的日月潭,有如外太空場景,星球上的一座避難艙,但這黑洞的作用,可不是通往哪個時空,而是這樣用的。

圖/TVBS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日月潭的溢流水位就是748.48公尺以上,它才會溢流到溢流井,然後流到水里溪這邊來。」

原來這圓形設施,叫作溢流井,日月潭的水位超過748.48公尺,溢流井就會排除多餘的水,只是現在乾旱,水位來到新低點736公尺,跟滿水位落差超過12公尺,也意外讓平常隱藏在水下的溢流井,露出真面目,讓遊客長知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日月潭#水庫#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7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