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新冠!台灣自行研發2新藥抑制病毒表現近完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4:06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雖各國陸續施打疫苗,但仍存在不少風險及疑慮。投入對抗新冠肺炎新藥的元樟生技今(14)日宣布,2款研發的新藥YUAN-01及YUAN-03,在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進行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的體外抗病毒試驗,證實這兩款新藥之有效抑制病毒表現量皆可達到近100%的效果。
 

元樟生技是一支百分之百由台灣學者專家組成的團隊。(圖/元樟生技提供)

 
元樟生技董事長蔡宜儒表示,元樟是一支百分之百由台灣學者專家組成的團隊,對這次在抗人類流感冠狀病毒試驗上得到幾近100%抑制病毒的效果,感到非常振奮,希望以台灣本土生技團隊研發出對抗COVID-19病毒的新藥,造福台灣甚至是全球的患者。
 
蔡宜儒指出,雖然各國陸續施打COVID-19疫苗,但仍存在許多風險與疑慮,加上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既多樣又快速,未來有流感化的趨勢,因此COVID-19新藥的開發是勢在必行。
 
蔡宜儒表示,元樟生技透過中興大學技轉「植物保護用鏈黴菌(Streptomyces Padanus PMS-702)組成物製劑及其製法」並加以改良,更研發出可抑制人類冠狀病毒的YUAN-01、YUAN-03,因此委託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進行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的體外抗病毒試驗。
 
 
該測試包含兩種作用模式,其一,宿主細胞在被病毒感染的前後均接受藥物治療,其二,宿主細胞在被病毒感染後才接受藥物治療,結果顯示,YUAN-01及YUAN-03在這兩種作用模式下皆可有效抑制病毒表現量幾近100%,令人十分振奮。由於hCoV-OC43與SARS-CoV-2(新型冠狀病毒)同屬人類流感冠狀病毒,元樟生技也已安排進行新冠病毒的抗病毒測試,以驗證YUAN-01及YUAN-03是否同樣具有療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病毒#口罩#感染#COVID-19#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08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