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想買45年老公寓 網一看樓層紛勸退:真的母湯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9:47
許多民眾都有買房子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有買房子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期望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處在這個「高房價」的時代,民眾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會把目標轉向幾十年的老公寓。最近有女網友分享自己打算買房,預計要買45年屋齡的公寓2樓,因此發文詢問買老公寓的優缺點,還有需要注意什麼事項。網友們議論紛紛,給予不同的建議,並勸女網友再好好想想。

有女網友想買屋齡45年的公寓2樓,但多數人勸她再想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她打算在新北市購買屋齡45年的公寓2樓,因為是首次購屋,想詢問要注意什麼?另外,女網友也詢問買公寓有何優缺點,是否另外要花費裝潢維修,因為自己有女兒,所以還有安全上的考量。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熱烈討論回應,分享自己的看法;多數人認為45年的老公寓,會有許多的問題,包括「屋齡太老舊」、「45年、二樓,管線應該都堵住了」、「注意水管,尤其是廁所」、「水電重拉、注意污水管是否更新,還有鄰居、機車停放、樓梯水塔住戶有沒有有共識清潔」,更有人奉勸「45年的房子真的不用考慮了,屆時要修繕的費用會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另外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地段」很重要,若是「前方20公尺有停車場,旁邊300公尺是捷運站,鼓勵買」、「地段真的是重點中的重點」、「老屋的好地點無可取代」。

 
到底是要買老公寓還是新大樓,網友看法兩極。(合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究竟是要買大樓還是公寓?有人會選擇大樓,但也有人選擇公寓,分析大樓和公寓的差別,不少人直言,「現在的大樓坪數都比較小,而且公設比超高,實際上能使用的坪數少很多,至少公寓都是實坪」;至於考量大樓的民眾認為,若是家中有年紀大的老人家,或是身體不好行動不便的,住公寓要上下樓梯真的會比較麻煩,大樓至少有電梯可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高房價#老公寓#屋齡#大樓#電梯#買房知識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2117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