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飄台味!「地瓜、檸檬」 港、星國甜點廚玩創意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吳奎炎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20:57

甜點飄台灣風,最特別的是師傅還是外國人!來自新加坡的女師傅Angela,擅長用台灣茶葉和地瓜等食材,當成甜點元素,做成創意西點,還被選為今年亞洲50大甜點主廚,另外還有來自香港的男師傅,過去曾是東方文華的主廚,也用地食材玩出新創意。

圖/TVBS

 
甜點主廚Angela:「用地瓜泥,作成類似的地瓜餡。」

地瓜泥做成圓餅狀,疊上醃製過的地瓜,接著加入白色的冰淇淋,這口味可是出乎意料,是用鹹蛋製造的,但還沒完,把這個用白粥混烏龍茶的慕斯擠成原球狀,最後用地瓜片點綴,一道甜點,繁複手續,層層堆疊,鹹酸甜全包含。

甜點主廚Angela:「這一次做的地瓜粥的概念,比較像是清粥小菜,會有的一些概念想法去做的,因為我們餐廳並不是只有台灣的客人,我們也有國外的客人,對我來說,可以把這些跟國外的客人分享。」

 
圖/TVBS

做起甜點,任何動作都不馬虎,食材更是講究嚴謹,來自新加坡的Angela因為喜歡台灣,因緣際會下來台擔任甜點師傅,一轉眼待了近六年,更獲得被稱為餐飲界奧斯卡的2021年亞洲50大最佳甜點主廚,構思以台灣味為出發點,當季食材結合在地元素。

甜點主廚Angela:「(曾經)做出來一個椪餅,我們試著去放入一些麻油,做了麻油冰淇淋,然後也有做一些黑糖珍珠,薑的冰一起搭配。」

同樣挖掘台灣食材,打造精緻甜點的還有他,來自香港的Hin,多次參與比賽,更曾在法芙娜所舉辦極具指標性的巧克力甜點比賽中,獲得北美區銀獎殊榮。

圖/TVBS

甜點主廚Hin:「(屏東)檸檬它的酸味,跟外國的黃檸檬不一樣,它有比較特別酸味出來。」

看準台灣多樣化水果,親自挑選,找靈感,Hin用20多年經驗自己開業,將台味甜點烘焙出高層次,不約而同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玩出甜點新創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甜點#台灣#茶葉#地瓜#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17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