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境求生! 少子衝擊「高中轉增幼園」搶破頭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2:43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高中紛紛感受到衝擊,有些學校看準幼兒園需求供不應求,開始創辦幼兒園,像是泰北高中和滬江高中,都已經投入,由於高中部和幼兒園在同個校園,家長難免有疑慮,像是泰北高中,特別為幼兒園增加專屬遊樂區以及接送路線,也讓每年申請入學名額都搶破頭。

圖/TVBS

 
坐在一起上畫畫課,2到5歲的小朋友,開始進入幼兒園上學,看看這間教室特別,為了小朋友設計,就連廁所也依照,他們的身高需求,但這可是在高中校園內。

校長:「因應少子女化的發展,確實要思考學校的發展,我們學校考量趨勢,從幼兒園希望能全學制的辦理。」

瞄準附幼名額不降反升,泰北高中107年投入這塊市場,利用閒置空間,和政府合作創立非營利幼兒園,看看數據去年釋出16位新生名額,多達200人來搶,然而高中改為幼園困難度高,教室規模全得重新改造。

 
圖/TVBS

校長:「廁所方面有很大的改建,甚至,廁所是最大改造困難。」

這一個玩樂區,規劃給幼兒園小朋友專屬,就連到操場活動,也選在高中部無上課時間,私校高中紛紛感受到少子化衝擊,從100學年私立高中,平均一校2084人,逐年下降到去年變成僅有,平均1104人少了47%,也讓校方換個方向,轉為經營幼兒園。

圖/TVBS

而像是原本就有幼兒園的金甌女中,現階段4個班級68位學生,同樣想進入年年搶破頭,校方嗅到幼兒園供不應求,今年除了配合政策轉為準公共化,更打算向教育局申請,增加班級數量。

光看我們今年入園率,增加3個百分點,家庭結構雙薪型態,越來越普遍。

高中增設幼兒園的,滬江高中、方濟高中也都有,向北市教育局詢問過,面臨少子化看準幼教需求高,學校跟著市場趨勢跟著轉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少子化#校園#政策#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8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