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葉蛋怎煮才好吃? 美食專家揭「5調味料」不可少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9:59
茶葉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茶葉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噴噴熱騰騰的茶葉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除了超商之外,許多民眾也自己動手做,撰寫美食領域文章聞名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分享,只要用5種調味料,每個人都能製作又香又好吃的茶葉蛋。

許多民眾會自己動手做茶葉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19日發文表示,首先要準備「20顆雞蛋、蔥段薑片適量、5片月桂葉、5粒八角、5公分長的肉桂、3公克小茴香、10公克紅茶、3公克乾花椒、5塊冰糖、30公克鹽及適量濃醬油。」

茶葉蛋相當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接著指出,首先將雞蛋洗乾淨放入鍋中,接著把雞蛋冷水入鍋,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烹煮8分鐘左右,撈出雞蛋放涼敲碎,記得要準備1塊乾淨紗布,放入「5片月桂葉、5粒八角、5公分長的肉桂、3公克小茴香、10公克紅茶、3公克乾花椒」,將其放入紗布中包好放進鍋中,接著加入蔥段、薑片、濃醬油及5塊冰糖,最後加入30公克鹽進行調味,醬油用到水顏色變黑,小火熬煮半小時,起鍋後蓋上鍋蓋,悶一晚味道最好,如果是夏天,最好放冰箱保存,也會更加入味。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說,「月桂葉、八角、肉桂、小茴香、紅茶」是煮茶葉蛋相當重要的香料,大家可以依比例調整,另外加入的花椒和蔥薑則是為了增加雞蛋的香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食#超商#雞蛋#茶葉蛋#調味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2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