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22日開打! 連江縣受大霧影響仍未收到


發佈時間:2021/03/20 15:56
全台僅剩連江縣未拿到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台僅剩連江縣未拿到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昨天起陸續配送4.4萬劑AZ疫苗至全台57處接種醫院。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由於大霧影響航班,目前首波配送的疫苗只剩連江縣還沒拿到,只要航班一恢復就會儘速配送。

首批牛津AZ疫苗歷經2週檢驗封緘,總算正式放行,將於22日開始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起開始配送疫苗至全台57家做為接種據點的醫療院所,至昨天中午僅剩連江縣因天候因素尚未收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由於天候因素影響,南竿、北竿航班仍停飛,將看下午大霧是否散去,只要航班一恢復就會加緊腳步配送。

有地方政府抱怨,指揮中心在週五晚間才公布週一開打疫苗,恐造成地方政府困擾。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18日上午已和全台衛生局、醫院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接種前的開打準備工作,即便開打日期還沒拍板,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多次透露最快22日開打,相關接種事宜也準備一段時間,並不算突襲式宣布。
 

另外,羅一鈞表示,因應各國對於血栓事件疑慮,指揮中心也必須看歐盟及國內專家會議結論,才能決定是否開打,專家會議結束後已在第一時間公布會議結論與開打時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接種#配送#大霧#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2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