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副作用」畏寒、頭痛 印台人:3天緩和

記者 張允曦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23:22

在印度大城市疫情惡化,台印混血部落客因為照顧高危險族群的爸爸,自己先打AZ疫苗,剛接種完沒太大感覺,7小時候才出現副作用,先是畏寒轉成發燒、頭痛症狀,但過了3天情況緩和,只剩下手臂痠痛,在印度疫苗兩劑相隔28天施打,限制長者、醫療和軍警人員,60歲以下則必須有處方簽。

圖/TVBS

 
台印混血部落客Anjali:「因為我是打左手臂,就是非慣用手,然後我是有覺得有一點點麻麻的。」

親自分享打完印度製AZ疫苗,一開始沒太大感受,在印度的Anjali施打後7小時才開始出現副作用。

台印混血部落客Anjali:「我後來有發抖的症狀,後來就慢慢有頭痛的症狀,跟全身痠痛,半夜的時候從發冷變成發熱,就是全身都很燙,還有就是很累,就是感覺跑完馬拉松那樣子。」

 
圖/TVBS

不只發燒,全身疲憊、偶爾拉肚子,連食慾都沒有,但狀況維持2天就好轉,越洋受訪這天是接種第4天,只剩下手臂微微酸痛。

台印混血部落客Anjali:「我在(印度)這邊是照顧我爸爸,然後他是非常高危險病人,因為我是他主要的照顧者,那我也算是半個前線人員,所以他們就讓我以醫療人員身分去打。」

印度打AZ疫苗,第一和第二劑規定要相隔28天,比台灣的8週少一半,施打對象限制醫療人員,軍人和警察,和60歲以上長者,如果不到年齡限制必須有處方簽,儘管當地疫苗免費,但註冊得花250盧比,換算台幣不到100元,民眾可以先上網登記或請醫院幫忙註冊,施打完現場休息30分鐘,沒其他反應就能回家。

圖/TVBS

台印混血部落客Anjali:「政府明文規定的話,(打完疫苗)是沒有特別的區隔,只是當地人有打過疫苗的,自己稍微有一點點輕忽,我有遇過有一些人,他們覺得他們已經打疫苗了,就不需要戴口罩了。」

強調當地不少護士打完幾乎沒副作用反應,親身經歷經驗,不適短短幾天,也讓不少人對AZ疫苗,不再避之唯恐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AZ疫苗#副作用#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3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