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丟菸蒂遭檢舉 騎士怒:沒拍我事後撿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12

高雄一名廖先生上個月底在熟識的店家門口吸菸,沒想到遭到檢舉,接到一張亂丟菸蒂的罰單,由於他不滿丟菸蒂的地點是私人土地,而且店家馬上就找人清掃,為何還會受罰,而環保局也表示,只要是在非私人土地亂丟物品就構成違法,因此將會等接到申訴後,進一步釐清。

圖/TVBS

 
廖先生坐在機車,跟在早餐店上班的太太說話,下一秒把菸蒂丟在地上,沒想到這一丟,兩星期後,收到一張1200元亂丟垃圾的罰單。

當事人廖先生:「我如果沒掃起來你拍我,我無話可說,你只拍我當下丟,你有沒有拍到我後面(撿起來)。」

當事人太太vs.記者:「這裡呀,丟的地方嗎,這裡,這裡算馬路嗎,不算,不算馬路,這裡算我們的斜坡。」

 
廖先生上個月27日上午十點多,在高雄仁武八德東路,這間早餐店門口被拍到亂丟菸蒂,但他質疑丟在私人土地怎麼還會遭到開罰,而他的太太也幫忙緩頰,表示菸蒂立刻被就掃起。

圖/TVBS

當事人太太:「(客人的)環保筷,然後環保的吸管,如果掉在地上,萬一也是這樣被檢舉,對我們店家來說,都是一種很困擾啦。」

事實上,同一條路上,也有不少店家會暫時把垃圾,放在門口,由於沒有妨礙到其他人車,加上短時間就會清除,認為如果因此遭到開罰,確實不大合理。

附近店家:「丟的人運氣不好,另外這位檢舉民眾也太那個了,我是覺得(被開罰)比較不合理啦。」

圖/TVBS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在廢清法裡面的路面,是在私人土地領域以外的這個部分,都屬於公共領域的部分(要罰),我們(接獲申訴)都會去調相關資料,包含地籍圖說。」

其實根據廢清法,垃圾丟在騎樓並不會遭到開罰,但路面上就會被罰,因此像這起案例,機車停放的水泥地,如果是私人土地就不會受罰,但如果查出是公有地退縮地,恐怕還是得遭到開罰,必須等民眾申訴後,調閱資料才能釐清,但為了避免類似爭議陳出不窮,最後還是養成不要亂丟垃圾的好習慣,才不會讓檢舉民眾有機可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爭議#垃圾#檢舉#罰單#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3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