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接種醫院曝光 北市9家最多、9縣市僅1家


發佈時間:2021/03/1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6:3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Z疫苗最快22日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以北市9家最多,其次為台中市6家、桃園市5家,另有9縣市僅有1家。知情人士透露,指揮中心對疫苗高規格管理,醫院須設特別門診施打疫苗。

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開始配送至全台57家做為接種據點的醫療院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將召開專家會議,釐清AZ疫苗安全性疑慮、有無特殊敏感族群以及是否加註警語等,最快22日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波配送4萬4500劑,截至中午僅剩連江縣因天候因素尚未送到,其餘56間醫院均已收到疫苗,分配時以各專責醫院回報的第1、2級風險等級擬接種人數做為依據,凡是願意接種人數超過500人的醫院,就有較高機會納入合約醫院。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57家醫療院所遍布全台各縣市,其中以台北市9家最多,其次依序為台中市6家,桃園市5家,新北市、新竹縣、台南市、高雄市各有4家位居第三,宜蘭、花蓮、新竹市、彰化縣、屏東縣、南投縣各有2家,基隆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東縣以及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都只有1家。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疫苗取得不易,指揮中心採高規格管理,全程以溫控專車及保冷裝置配送,並要求醫院要有專層或專櫃的獨立冷藏,同時也要加派人力點收、管控疫苗,不僅接種前須確認疫苗有無外觀異常、不溶的顆粒,減少或破損都必須拍照後立刻回報衛生局,毀損疫苗也將面臨賠償問題。
 

知情人士表示,未來開打後,各醫院必須特別設立疫苗接種門診,接種前除了要確認沒有對疫苗成分過敏,也沒有發燒或急性感染症狀,經醫師評估狀態適合才可接種,接種後將拿到黃色的「接種紀錄卡」記錄接種廠牌、日期以及接種的醫師姓名,健保卡上也會貼上紫色的「疫苗註記貼紙」。

此外,知情人士指出,考量疫苗接種可能衍生出人事、營運等費用,指揮中心將提供地方政府新台幣1.47億元補助,協助購置攝氏零下20度冷凍設備並補助人事等費用支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AZ疫苗#接種#醫護#醫院#敏感族群#警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2

0.1158

0.359